• 瀏覽: 2,356
  • 回覆: 7
百年中環老式茶樓「蓮香樓」,與同系荃灣蓮香棧宣布不敵疫情結業。點心車仔、一盅兩件驟然告別。蓮香飲食集團今日(9日)凌晨在官方Facebook專頁宣



百年中環老式茶樓「蓮香樓」,與同系荃灣蓮香棧宣布不敵疫情結業。點心車仔、一盅兩件驟然告別。蓮香飲食集團今日(9日)凌晨在官方Facebook專頁宣布,特許經營加盟商蓮香樓及蓮香棧於周一(8日)正式結束營業,目前剩上環蓮香居繼續經營,稱多謝大家多年以來對蓮香的支持。蓮香樓亦在fb表示「疫情以黎老闆都已經盡晒力去支撐蓮香樓,可惜真的敵不過疫情,始終都要走到這一步(結業)。 」稱盼將來有緣再會,希望上環蓮香居戰勝疫情。

荃灣蓮香棧未有貼出結業告示

位於荃灣的蓮香棧門外未有貼出結業告示,熱客陳女士對蓮香棧結業感到驚訝,指自己經常到上址用膳,希望經濟快點回復,「做生意及市民不用咁辛苦。」街坊黃先生經過食肆時,因門外未有貼出結業通告,未知茶樓是否宣佈結業,稱蓮香棧曾經有食客沒有掃安心出行因而被罰。

蓮香樓字號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蓮香樓於1889年開業,前身是廣州城西一間主要制作及售賣糕點的店鋪。蓮香樓原名「連香樓」,後來因為蓮蓉制作出色,深獲當時為翰林學士的陳如岳欣賞,並改名為「蓮香樓」。隨著有廣州「茶樓王」之稱的譚新義收購蓮香樓,茶樓業務急速發展,1918年於香港開設分店,經多番搬遷後,於1996年遷到現址的中區威靈頓街與鴨巴甸街交界。

茶樓處於7層舊式唐樓曾昭灝大廈之內,蓮香樓佔地下及一樓,分別為售賣年糕唐餅的店面及茶室。茶樓經營中式茶樓午市晚飯,以豬潤燒賣、淮山雞扎、蓮蓉包、雞絲粉卷等點心最為著名,蓮香老餅家亦是賣點之一。

屹立威靈頓街26年,近年飽歷風霜的中環老式茶樓「蓮香樓」,2019年2月由於租約完結,東主顏氏家族打算將中環蓮香樓結業,以後才另覓地址重開,但後來有夥計打算合資接手,故將「蓮香樓」易名為「蓮香茶室」後,繼續於原址營運,不設晚市。不過在夥計接手後,接連遇上社會運動及受疫情影響,無法繼續營運。

至2020年,蓮香樓第四代傳人顏漢彬獲業主續租,故顏氏家族決定再次接管酒樓,並再次正名為「蓮香樓」。可惜同年3月30日,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政府推出「限聚令」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四人的群組聚會,食肆枱與枱之間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等,蓮香樓暫停營業句月。惟到今日(9日),蓮香飲食集團宣布,特許經營加盟商蓮香樓及蓮香棧於周一(8日)正式結束營業,目前剩上環蓮香居繼續經營。

上環個間有去過一次,又一間百年老店要結業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突發/801712/蓮香樓蓮香棧不敵疫情宣佈結業-凌晨fb公佈消息-有緣再會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保育L乜L都保育,好應該出嚟撐百年老業啦


算啦。


[隱藏]
如果真係風土病作大, 就應該咀咒班參與者必需:x全家 和全家將行丐
才息到民憤 🦑



現在也疫情緩和,恢復晚市堂食也要結業


果朝去綠楊好少人
估唔到係最後一日



食氣氛 最執最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