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33
  • 回覆: 5
+2

獅子山隧道已啟用逾半個世紀,屬於連接新界和九龍的主要道路,交通日趨繁忙,塞車成日常。政府擬進行大改建,除了將現有的南行隧道建至三線行車,亦計劃在現有的兩條隧道之間,建造一條長約1.4公里的三線行車管道,取代現有的北行管道。方案完成後,獅子山隧道將成為三線雙程隧道。





先建造一條三線行車新管道

獅子山隧道連接九龍塘和大圍,其中南行隧道管道於1967年啟用,北行隧道則於1978年通車。路政署早前向區議會提交的文件指,管道的天花及行車道等結構,都有明顯損耗及老化跡象。另外,由於預計隧道的使用量會日益增加,因此在修復之餘,亦考慮增加容車量,以紓緩繁忙時段的交通擠塞情況。





路政署於2019年3月就獅子山隧道改善工程展開勘查研究,經研究不同方案後,確定工程項目需要先建造一條可提供三條行車線的新管道。署方的文件續指,新管道完成後,南行隧道管道會隨即封閉翻新及擴建至三線行車,往九龍方向的車輛會改用已完成的新管道。





政府擬於現有獅子山隧道的北行及南行管道之間,加建新的管道,取代原有的北行管道。(九龍城區議會文件)





有團體發起要求現有北行隧道改供行人及單車使用

當原有的南行隧道管道工程完成後,便會重啟用作南行方向使用;新管道則會改建為北行隧道,供往沙田方向的車輛使用,屆時南、北行管道均提供三線行車。





除了上述工程,項目亦包括擴建連接隧道的南、北行道路。署方估計,擴建項目完成後,足夠應付預計行車流量,之後在完成初步設計後,便會將工程刊憲,並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但暫未透露竣工目標日期。





署方文件未透露在完成工程後,會如何處理現有的北行隧道管道。Facebook專頁「九龍綠色通道」及「街道變革」近日提出,將該管道開放予行人及單車使用。專頁亦就方案發起聯署,已收集近1,300人簽名,希望路政署會考慮方案。









呢個年代提出擴建獅隧?

青沙唔吸引咩?

九龍果邊,都仲有缺失

應該起條天橋,南行右轉往呈祥道

唔駛塞住龍翔道轉獅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01273/獅子山隧道擬大改建-新建北行-擴建現南行隧道-變三線雙程行車?fbclid=IwAR2OuZ3BIJJb4KVf6kzU6NbYczFAyjQ7O9w8OXP3KvKZ6nEgqlFUWvtQFnI



沒有空位比龍翔道改善


引用:
原帖由 silverseven 於 2022-8-9 09:07 發表
沒有空位比龍翔道改善
其實可以龍翔道公園後面

反正只係山頭



引用:
原帖由 ajax2021 於 2022-8-9 09:10 發表

其實可以龍翔道公園後面

反正只係山頭
比人嘈, 沒有活動空間



[隱藏]
行車隧道俾人行
一路行一路吸廢氣會比較好  



引用:
原帖由 triumphal_ark 於 2022-8-9 09:22 發表
行車隧道俾人行
一路行一路吸廢氣會比較好  
絕世好問

仲要單車

需氧量都幾大

係都行大埔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