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660
  • 回覆: 408
  • 分享: 3
+7
中五生林澤駿早前向平機會投訴髮禁校規涉違《性別歧視條例》,並非單一事例。另一中學生黃永熙接受《Yahoo 新聞》訪問時表示,校方因他拒絕剪掉長髮,部份課堂需改為在醫療室上網課,小息期間更不能踏出醫療室接觸同學,又禁止他參加體育課,「三個月無正常見過同學」。他去年向平機會投訴,批評校方做法影響其接受教育的權利。平機會去年調解失敗並於10月啟動調查,至今未有結果。

比林澤駿更早向平機會投訴髮禁涉歧視的黃永熙,就讀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五年級,今年17歲。他中四時開始留長髮,去年4月訓輔主任指其頭髮過長,必須剪短,並聯絡家長到校商議。

醫療室上網課 「睇唔清又聽唔清」
黃同學堅持保留長髮,媽媽雖不同意,亦尊重其選擇,後來校方要求她書面申請兒子在醫療室透過視訊軟件遙距上課。黃指媽媽擔心他無法上課,遂接受此安排,「我又唔會怪我阿媽,畢竟佢當時想我盡快讀返書,呢個係佢唯一option(選項)。」
校方其後開始用手機直播課堂,安排黃留在醫療室用平板電腦收看。他指直播收音和畫面差劣,黑板上的文字和數學算式模糊不清,「我係睇唔清啦,然之後聽又聽唔清。」他坦言在醫療室「上課」都是睡覺,曾被途經的老師拍醒。其後訓輔老師將直播手機搬近黑板,但未有明顯改善,「(直播畫面)個黑板係反光嘅,所以無咩分別。」訓輔老師勸告他,剪短頭髮就可回歸面授課堂。
根據黃同學提供的直播截圖,黑板上的文字模糊不清。(受訪者提供相片)
有訓輔老師了解情況後,安排將直播的手機放近黑板,但受反光影響,仍然不容易辨識字體和算式。(受訪者提供相片)禁上體育課 直播畫面「有個空嘅黑板」
黃同學有兩個選修科不設直播,起初被逼缺席,後來獲准在老師帶領下回課室上面授課,但仍禁上體育課,「每當體育堂,個(直播)cam影住燈熄咗嘅課室,裡面有個空嘅黑板。」小息期間亦不准外出與同學交流和嬉戲,「小息我都離唔開(醫療室),我頂多去廁所嘅啫。」
校方上述安排持續近三個月,直至去年7月暑假補課,黃才獲准恢復面授課堂,「我三個月無正常見過同學,突然間送我返課室,其實我係適應唔到,而且我學業上都跟唔到。」黃稱在「網課」期間失去上學動力,經常遲到、欠交功課更嚴重,感到沮喪,加上父母離婚影響,曾萌生自殺念頭。
黃同學說,醫療室上網課那三個月,最難受是沒法與同學社交,失去上學動力。校方建議長髮「審批」機制不果
黃續指,大部份想留長頭髮的男同學因擔心「見家長」,最終剪短頭髮。黃表示,堅持不剪髮與性別認同無關。他透露本身患自閉症,若事情欠缺充份理據,他都不會輕易改變立場。他中四時研究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爭取男囚犯留長髮的司法覆核勝訴判詞,認為學生同樣有權利選擇頭髮長度。
去年5月他向平機會投訴,指學校「髮禁」違反《性別歧視條例》。其後平機會介入調解,當時校方提出可建立機制,經校方審批後就有機會保留長髮,但黃認為如果申請不是「象徵式」,即代表男女留長髮差異仍然存在,亦不是每位同學都能獲批留長髮。調解失敗後,去年10月平機會通知他已展開調查,唯至今事隔10個月,仍未收到調查結果。
黃永熙去年5月向平機會投訴,至今已經10個月仍未有結果,他坦言不抱期望。擬成年後提民事訴訟 「畀自己一個交代」
黃升讀中五後,校方始為他彈性處理「髮禁」。黃只須用髮夾整理長髮,保持儀容整潔便可,但其他男同學仍禁留長髮。他指街上不少路人都接受男學生留長髮,「可能先一、兩個阿伯好奇望過嚟,除此之外見唔到外間有咩睇法。」
自林澤駿宣告向平機會申訴後,黃曾透過社交媒體接觸林,分享彼此經歷,「我好振奮,有個同一諗法嘅人。」無論平機會調查結果如何,他擬成年後循民事訴訟入稟,在法庭層面爭取打破「髮禁」,「我畀到自己一個交代,個交代係畀自己。」
黃同學說,個人生活經驗是大部份香港人都接受男生長髮,只是偶爾有長者投以異樣目光。教育局:校方安排額外補課
記者向天水圍循道衞理中學查詢黃同學上述在校內的遭遇是否屬實,包括在醫療室上「網課」、被禁上體育課、小息要留在醫療室等。校方覆稱,有關個案現由平機會處理,為免影響日該會工作進度,校方現階段沒進一步回應。
教育局發言人稱,據悉校方按校本訓輔機制跟進學的情況,並在家長同意下作適切安排,包括額外補課。局方會與學校保持聯絡,有需要時會提供適切意見。
平機會稱,不會透露個別個案詳情。上年度該會處理每宗投訴個案平均需時100日,過去兩個年度分別有84%和87%個案於六個月內完成處理,符合服務承諾。該會又指,每宗個案的性質及考慮因素不同,處理所需時間亦有所不同。
...............................
校有校規。男生不準留髮與性別歧視無關,而係要培養學生儀容整潔的習慣。男女生的標準冇可能睇齊,單單係校服已經要分男女裝。否則將來可能有男生要求戴胸圍上學,若學校反對就係性別歧視。社會越退讓,學生越難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中學髮禁-中四生違校方指令拒剪髮-困醫療室上網課-小息禁見同學-平機會去年啟動調查-223043062.html



根本就係有心搞事, 睇佢個款, 都唔係有心機讀書, 係邊到上堂, 其實都係無分別。


執撚咗平機會啦!,一個浪費公帑的組織。


平機會係教壞學生既一個政府部門, 取消呢個部門啦


[隱藏]
黃同學!對於學校哩d不公義嘅做法,你應該要選擇罷課,咁學校先會識驚,所以支持你以後每日只企係學校門口,唔好入去上堂,雖然會無冷氣,但要撐住,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千萬唔好學班廢人,無冷氣就放棄。記住型要型一世,怯就輸成世!長毛同學加油!


擺明攪事。


俾佢一路升班,畢業就走,乾手淨腳,操行俾個劣等。


引用:
原帖由 Acctmad 於 2022-8-9 05:27 發表
中五生林澤駿早前向平機會投訴髮禁校規涉違《性別歧視條例》,並非單一事例。另一中學生黃永熙接受《Yahoo 新聞》訪問時表示,校方因他拒絕剪掉長髮,部份課堂需改為在醫療室上網課,小息期間更不能踏出醫療室接觸同學,又禁止他參加體育課,「三個月無正常見過同學」。他去年向平機會投訴,批評校方做法影響其接受教育的權利。平機會去年調解失敗並於10月啟動調查,至今未有結果。

比林澤駿更早向平機會投訴髮禁涉歧視 ...
人權與主權問題!



對壞學生應該執行宮刑


[隱藏]
今日有校規不從。他日有法不依


都唔係想讀書的仆街仔,踢佢出校,佢咪可以將頭髮留幾長都得囉!


畢業證書評語寫臭佢 而家d靚仔都痴痴地 錢都未自己搵就要搞對抗 都唔係專心讀書第時 出來社會睇下係咪又夠膽同老闆搞事


女同學唔想著裙 係咪都可 同樣投訴? 


咁嘅學生正一垃圾


[隱藏]
平機會就係西方留下,破壞香港社會的工具。由小事開搞到顏色革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