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3
  • 回覆: 4
+5
家長與小朋友外出時,應時刻看顧好子女,避免意外發生。本港多個社交網站今日瘋傳一段影片,片中所見一對父母帶同5名兒童到餐廳食飯,其中兩名男童一邊玩手機一邊狂轉餐枱上的轉盤,其後疑速度過快,令轉盤上的熱水壺拋出,滾水直淋同桌其中一名女童身上。不少網民認為同行父母未有看管孩子才釀意外,「養不教父母之過失,現今做父母之人都是長不大的巨嬰」。



本港多個社交網站今日瘋傳一段影片,片長1分42秒,片段上顯示事發日期為上周四(4日)下午5時29分,未知事發地點,相信是餐廳的閉路電視拍攝。片中所見,一對中年夫婦帶同5名兒童到餐廳食飯,其中母親手抱1名初生嬰兒,1名坐在嬰兒高桌椅的幼兒,由身旁一名小女孩照顧,另外兩名男童坐在沙發一側,而父親則在玩手機。







熱水瀉出冒出大量白煙,同桌的女童疑被滾水淥到。網上片段截圖當時餐枱上的轉盤未放有飯餸,僅放有一個熱水壺及用以洗餐具的碗,其中兩名年約4至5歲的男童不斷狂轉餐枱上的轉盤,一邊玩手機,而在旁的父母未有勸阻。其後兩名男童愈轉愈起勁,轉盤愈轉愈快,令熱水壺拋出,熱水瀉出冒出大量白煙,同桌的女童疑被滾水淥到,立即推開水壺慌站走開,而父親亦走近查看女童傷勢。至於涉事兩名男童得知事態嚴重,立即離開座位。
片段未有交代女童的傷勢及事後發展,但大部分網民均直斥片中父母「唔識教就唔好生」,質疑家長沒有及時阻止及好好管教子女才會釀成悲劇,需要承擔最大責任,「兩個大人,一個顧住睇手機,一個視而不見」、「最有問題係家教唔好令到小女孩受害」、「睇怕中嗰個要植皮」、「最慘係阿女,又冇份玩但淥中嘅係佢」、「養不教父母之過失,現今做父母之人都是長不大的巨嬰」。
...........................
小童貪玩容易玩出禍,家長應該好好看管子女。

事件片段
https://video.hkhl.hk/ae889e387ed746d285d8f3713ae329a2/1f81724ca1964671a4217cd956516f6c-ada81825664574c44e3c295f85aaa997-ld.mp4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862030/即時-港聞-兩男童狂轉餐盤倒瀉熱水壺燙傷同桌女童-網民直斥-唔識教就唔好生

[ 本帖最後由 Acctmad 於 2022-8-8 05:58 編輯 ]



兩百厭星狂轉餐盤 倒瀉熱水壺燙傷女童 網民斥管教何在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20807/bkn-20220807223130107-0807_00822_001.html


「養不教,父之過」,孩子百厭更須嚴加管教,勿故亂縱容致生事端!今日(7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載一段某中式食肆於上周四(4日)的CCTV,片中時間約為下午5時半,只見一家有老有嫩坐滿一張圓桌,在靜待餐食上桌、百無聊賴之際,2名坐在內圍的百厭男童不知是否太過「無聊」,竟玩起圓桌上的轉餐盤,一左一右不斷用手轉動,期間在座家長卻視若無睹,而兩頑童在沒有被及時阻止下玩得興起,更加速旋轉速度,導致盤上的熱水壺順勢被拋出,壺中近攝氏百度高溫的熱水登時淋灑在一旁無辜的女童身上,在場眾人即時雞飛狗走,片段至此戛然而止,至於涉事女童傷勢如何,一旁的幼童有否受傷,事件如何善後便不得而知了。

從鏡頭所見,席間除2名相信是夫婦的男女外,內圍亦分別坐有2名看似7、8歲的男童,及以1名歲數相若的女童與另1名坐在兒童椅上約3歲左右的幼童。有關片段上載至社交平台後,旋即引起網民熱議。由於涉事家長未有即時喝止2名「手賤」的百厭男童,遂引發大批網民批評其管教有問題,直斥「玩成10秒鐘都無去管,管教何在」、「掛住睇電話,遲早出事架啦」、「呢啲父母只掛住望電話,真係要攞去堆田區」。更有網民揶揄指,「一定係個壺,責任全在壺方」、「做父母要考牌嘅例子?」反映不少人認為該2名男童的父母須為意外負上大部分責任。

[ 本帖最後由 Acctmad 於 2022-8-8 05:58 編輯 ]



算吧啦,而家呢代唔興“家教”㗎啦,好明顯出現大斷層,識十個有七個細路啲態度差到呢,當你無到、無大無細兼無禮貌,佢哋係要自己跌倒先肯接受教訓都無計,無所謂嘅,只要衰左之後唔好怪老人家無提點就得嘞


垃圾父母


[隱藏]
害左個女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