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92
  • 回覆: 15
+4



葛來儀說,目前情勢已是「第四次台海危機」;在這些軍演之後,美國政府會希望台海恢復現狀,這將是非常困難的。本報資料照片


中共軍演引發國際關注。華府的兩岸事務專家葛來儀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中共軍演的目的是要改變台海現狀,他們試圖在台灣海峽創造一個新常態。她說,目前情勢已是「第四次台海危機」;在這些軍演之後,美國政府會希望台海恢復現狀,這將是非常困難的。
葛來儀指出,中共已決定要做一些前所未有的事情,他們想展示其軍事能力的發展,以及展示其決心。她擔心的是,中共明確地展示了「他們可以進行實施封鎖」。
葛來儀說,這是解放軍第一次在台灣海峽使用廣域遠程炮,也是他們發射的飛彈第一次飛越台灣上空。她相信中國正試圖改變台灣海峽的現狀。回顧過去,當中國建造島嶼並將其軍事化時,他們改變南海的現狀。他們也改變中印邊境的現狀。
她舉例,就像2019年3月,中國20年來首次讓戰機越過台灣海峽的中線,之後他們已經定期這麼做。現在他們的飛機已經在台灣的領海空域內運作,他們會繼續這樣做。她認為他們將試圖維持這類行動,也正試圖維持這種現狀的改變,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
葛來儀說,台灣正在追蹤中國所有的軍事活動,他們顯然也與美國保持密切溝通。台灣政府正試圖讓台灣人民放心,她認為這都是好事。她不確定是否有任何情況,是台灣軍方應該使用任何形式的武力,但如果他們在馬祖上空看到一架無人機,也許他們是可以擊落它的。
葛來儀說,如果台灣能證明,他們確實能以某種方式回應這些威脅,這是一個很好的訊息,但前提是,要以不升級緊張情勢的方法去做。
她也認為,台灣永遠不會開第一槍,他們不希望在這種高度緊張的環境中看到任何形式的事故。她同時會主張,盡量與中國戰機保持距離,但同時也要發出信號,表明台灣可以保護自己的領土。
葛來儀也說,僅管台灣政府應該向公眾保證,軍隊正在保護國家,他們也應該對公眾進行一些教育,讓人民知道現在的情況很令人擔憂,「這是第4次台灣海峽危機,」如果說1996年是一場危機,那這次肯定也是一場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譯波洛西)訪台的影響,葛來儀說,在美國,各界對裴洛西是否該在此時訪台,有著巨大的辯論。但她認為,美國在提到他們想為台灣做的事時,應該先捫心自問,這個行動是否會使台灣更不安全?畢竟這些行動短期內的影響可能比長期的影響大。
葛來儀說,毫無疑問,裴洛西出訪台灣有一些好處,台灣可以通過非常高層官員來訪,而得到一些保證。特別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越來越擔心美國是否真的會保衛台灣之後,她的出訪會讓台灣安心。一位美國高級官員來訪,對台灣和民進黨來說都是好事,因為台灣年底將迎來地方選舉。
葛來儀說,但大家也應該問的是,她來訪的代價是什麼?如果台灣海峽的現狀被永久改變,台灣受到的軍事威脅比以往更多,如果中國的經濟脅迫損害台灣經濟,台灣也許會有失去更多的邦交國。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事情發生,「我們只是還沒有看到這一切的終點罷了。」
葛來儀也預測,中國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會祭出更多的相關措施。如果台灣人做一下成本和效益分析,「他們或許會回頭說,台灣為這次出訪付出的成本太高了。」她不希望美國幫助台灣,是為了讓美國自身感覺良好,或是因為任何人的個人豐功偉業或個人議程。無論美國為台灣做的是什麼,都會強化台灣、都會確保台灣的安全和繁榮。





https://tw.news.yahoo.com/台海第4次危機-葛來儀-美國盼台海恢復現狀將非常困難-105614268.html












現狀咪幾好囉😂


引用:
原帖由 type100q 於 2022-8-7 22:50 發表
現狀咪幾好囉😂
請美國先把伊拉克 阿富汗 敘利亞 利比亞 南斯拉夫 恢復原狀!

一方先改變,另一方就會跟這變!在台灣當局拒絕兩岸同屬一中的一個中國原則後,大陸等了6年!
好了,從8月4號開始!!大陸也不會等了!台

灣與美國聯合先改變現狀,那大陸自然也理當奉陪!!
以後不會有92共識,除非有比92更進一步的新共識!!否則就等著絞索慢慢收緊吧!!



[隱藏]
臺灣和美國破壞了現狀,你想點撚樣恢復?


重有冇人話老解嘴炮,紙老虎呢?


直接登島🇨🇳


同意,封鎖只會給美軍時間集結,反而不利;要武統就直接派兵登陸


大陸擺明在預演武統,全球國家都睇得出所以無人敢插手,只係曱甴睇唔出,笑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8-7 21:12 發表

台灣所謂領海,只剩返1哩;領空直頭無咗,可以講台灣已經半淪陷!



西方某些傳媒同灣灣1450既散播假消息能力不容忽視,洗腦式報導,教育界俾台獨份子歪曲歷史,認賊作父,顛倒是非蛙蛙己經洗晒腦!已經去到「指鹿為馬」的地步。<br />只要有偽善西方政客係世上,呢啲美式編劇組,都會有存在既機會!西方國家領袖高舉的所謂「人權自由」「新聞自由」普世價值,永遠有雙重標準,西方黑媒日日發放假新聞資訊,講一次無人信,講夠一百次就會人懷疑相信?說穿了,只是想「打擊異己」的政治工具而已。「虛偽」「醜陋」四個字喺佢哋政客身上表露無遺!



引用:
原帖由 喎牛 於 2022-8-8 11:50 發表
大陸擺明在預演武統,全球國家都睇得出所以無人敢插手,只係曱甴睇唔出,笑了!
曱甴啲思維好得意㗎!正常人難以理解!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呢啲叫禮尚往來。


呆灣柒少陣


[隱藏]
鬼叫美國係紅線,彈出彈入 彈得咁開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