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02
  • 回覆: 16
+17
8月5日晚,東部戰區宣布,東部戰區海軍10余艘驅護艦艇當日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聯合封控,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綜合攻防、聯合反潛等實戰化演練。
隨后在6日晚的新聞聯播中,演訓現場畫面顯示,解放軍戰艦已貼近台灣島海岸線,島上連綿的群山,以及岸邊的建築都肉眼可見。不少人對于背景中一棟高聳的白色塔狀建築產生了好奇。台灣TVBS電視台、聯合報等6日分析稱,這個白色塔狀建築疑似是花蓮和平電廠的煙囪。
8月6日晚,國內科技公司中科世通亨奇公布了一張由國外合成孔徑雷達(SAR)衛星于8月5日上午10時許拍攝的衛星圖。中科世通亨官方微博賬號表示,根據多域態勢系統的追蹤,8月5日我軍南京艦在花蓮附近海域活動,距離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直線距離約11.78公里。


解放軍報發布的,我艦抵近台灣東部海岸線的照片,箭頭位置疑似花蓮和平火電站





中科世通亨奇公布的合成孔徑雷達衛星圖
新華社此前在報道中表示,現場照片顯示,解放軍艦艇抵近台灣島,台灣島海岸線肉眼清晰可見。在我軍艦艇與台灣島之間,只隔着一艘老舊台艦。




台軍“拉法葉”級護衛艦“西寧艦”在台灣近海抵近我軍艦 圖源:新聞聯播
此前根據台媒聯合新聞網報道,解放軍公布的照片中,背景中可見的煙囪,就是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當地漁民從照片中估計,解放軍軍艦距離岸邊只有16海里(30公里),已經非常靠近。
報道援引在此處捕魚逾30年的花蓮縣漁會總幹事林俊吉的話稱,其對該處海域地形相當熟悉,一看到照片就知道,這是在秀林鄉清水斷崖北邊外海。

台灣“聯合報”報道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台灣媒體下午發文“闢謠”以後,新聞聯播當晚就發布了抵近台灣海岸線的視頻
花蓮和平電廠確實有一座高聳的煙囪建築,電廠在其官網介紹稱,該廠位于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平工業區內,設計有兩台66萬千瓦燃煤火力發電機組,全廠裝置容量132萬千瓦。電廠的煙囪高達250米,煙囪上畫有台灣少數民族圖騰。這座電廠也據稱是台灣東部目前發電量最大的電廠。




台灣當地居民拍攝的,台灣東部最重要的發電站之一:花蓮和平電廠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和平電廠往北34公里處,就是台灣海軍在台島東部最重要的軍事基地——台軍168艦隊駐地蘇澳軍港。蘇澳港到和平電廠這一片海域,並不是此次聯合軍事行動划定的六塊海域。如果我軍艦艇航行路線是在台灣東部一路南下,則證明我軍軍艦此前先“抵近”了台軍蘇澳軍港,隨后再南下抵近到花蓮附近。


蘇澳軍港





花蓮和平電廠往北34公里處,就是台灣海軍在台島東部最重要的軍事基地——台軍168艦隊蘇澳軍港
11.78公里的距離,這就意味着我軍軍艦進入了台當局極為在意的台島“12海里”範圍內,台當局一直將此距離描述為所謂台灣“領海”寬度。對于我軍的動向,台灣當局沒有否認或者承認,只是在8月6日下午承認,台軍派出“濟陽級”護衛艦“蘭陽”艦進行“追蹤監視”。

從我艦拍攝的台艦近景(圖源:新華社)
對于我軍抵近台灣海峽一事,台灣部分媒體在6日下午無端炒作我軍艦“打卡”圖是“P的”。台灣一些媒體援引花蓮“觀鯨業者”的話“闢謠”稱,他們觀鯨業“業務繁忙”,在8月5日當天“沒有看見解放軍軍艦”,因而斷定這是“PS出來的圖片”,台灣不少親綠媒體還呼籲台灣居民“保持冷靜”。對此,中科世通亨奇在微博表示,這張衛星照片,直接駁斥了台灣媒體有關我軍發布的環島演習照片是“P圖”的謠言。




中科世通亨官方微博賬號截圖

對于演習的意義,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在接受央視新聞採訪時這樣說:這次在台島周邊開展演訓行動,與我軍歷史上歷次針對“台獨”的演訓行動有很多區別。主要特點有三個:
迫近台島,這在過去是從來沒有的。過去我們主要是在大陸沿線,而這一次直接到台島周圍,甚至把我們的靶區划在台島以東,這樣的划設對“台獨”具有重大震懾作用。
合圍台島,這也是前所未有。划設的六大區域把台島緊緊圍在中間,既可以對台島進行聯合封控,也可以對“台獨”勢力實施打擊。這次合圍台島就像一個鎖鏈,把“台獨”死死困在台島之內。
懾阻外部勢力的干預。這次划設的區域中,北邊區域靠近沖繩,南邊的兩個區域扼守巴士海峽,可以對巴士海峽實行聯合封控。巴士海峽是進出南海的必經之地,因此對外部勢力起到直接的震懾作用。
孟祥青表示,演訓所起到的效果,歸根結底一句話:為未來早日實現國家統一創造了條件,同時也塑造了有利戰略態勢。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22_08_07_652690.shtml


12海里,是22.224公里

12公里,所以是6.47海里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6道 於 2022-8-7 16:06 發表
1公里同100公里有什么分別?現代技術,在40公里界外,呆灣都一樣是靶。
有架,1公里外死前睇到死神來了。100公里外死左先見到死神。






一定要把握機會攞番個尾彩



引用:
原帖由 6道 於 2022-8-7 16:06 發表
1公里同100公里有什么分別?現代技術,在40公里界外,呆灣都一樣是靶。
1公里就是已經達到可以登陸作戰了,不過這次沒有訓練兩棲登陸。

解放軍的兩棲部隊,如果是在12公里處,就可以10分鐘內登陸,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正!!


引用:
原帖由 6道 於 2022-8-7 16:06 發表
1公里同100公里有什么分別?現代技術,在40公里界外,呆灣都一樣是靶。
對心裡上影響還是有不同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8-7 21:28 編輯 ]



[隱藏]
唔到你唔認超近!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