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8
港7月至昨日共錄75宗傳入瘧疾確診個案

今日 12:04 時事脈搏 港聞
港7月至昨日共錄75宗傳入瘧疾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繼續積極跟進涉及由非洲抵港人士的瘧疾輸入個案。
在7月1日至8月6日(截至下午2時)期間,中心共錄得75宗外地傳入的確診個案,年齡介乎25至57歲,於7月1日至8月5日期間抵港,當中65人由幾內亞抵港,其餘10人由其他非洲地區抵港。當中兩名分別52歲和53歲的男病人死亡。截至昨日中午12時,共有58名感染瘧疾的病人仍於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名病人危殆,兩名病人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經風險評估及調查,中心已採取一系列措施積極跟進有關瘧疾輸入個案。由8月5日起,中心聯同醫管局的醫護人員於香港國際機場,為近日曾到訪幾內亞的抵港人士進行健康篩查,並即時安排懷疑感染瘧疾和有臨床需要的旅客入院接受治療。至於其餘人士,中心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設施,以便中心與醫管局每日密切監察和跟進該些人士的狀況,一旦有病徵會被送往公立醫院接受治療。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3210131/港7月至昨日共錄75宗傳入瘧疾確診個案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