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14
  • 回覆: 56
+3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禮願、聶曉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近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明顯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國台辦隨即根據有關進出口方面的規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標準,即日起對從台灣地區輸往內地的部分水果、冰鮮白帶魚等採取暫停輸入措施。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日前表示,部分台灣食品經香港轉口內地,個別入口商或會積壓貨品。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油麻地果欄巡察,發現部分台灣生果平賣散貨。有販商表示,把貨尾清光後,就不再入口台灣水果,以表對堅持一個中國措施的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果欄巡察,發現販商售賣的水果較少來自台灣地區,基本上以火龍果居多,還有販商出售台灣鳳梨及芭樂等。過往,台灣地區的生果也較東南亞貨為貴,但昨日有平賣散貨跡象,台灣火龍果的售價多為60元至70元兩個,亦有販商以50元3個的價格發售,已降價至與越南出產的火龍果售價相若。

◆油麻地果欄來自台灣地區的生果品種不多。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有果欄販商表示,暫未見內地發出「禁入口令」帶來的影響,即使有影響也輕微,因為台灣地區的生果只佔香港市場相當小的比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販商接受查詢時表示,把貨尾清光後,就不再入口台灣水果,以表達對一個中國的支持。

◆台灣地區的生果平賣散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吳永恩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有部分早前已從台灣地區輸往內地的食品,暫時仍被扣在內地的海關。若內地拒收,貨品會否輸港散貨?吳永恩表示,有傳香港也會跟隨內地抵制台灣貨,「台灣去內地的食品被禁,唔可以再好似以前咁散貨來香港,香港也隨時會拒收。」

他表示,以往由台灣地區入口香港的貨品以生果居多,包括橙、釋迦、芒果及楊桃等,不過只佔總入口量的1%,相比其他國家及地區,台灣地區的生果只是九牛一毛,影響輕微。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香港雖然有入口部分台灣地區生果,但數量不多,且有不少代替品,例如台灣地區產的菠蘿,可以由平靚正的菲律賓貨代替,台灣柑可以用內地柑代替,「香港水果非常多元化,唔賣台灣可以賣其他。」

責任編輯: 于丁糸


支持全港禁售台灣產品!
邊度仲賣台灣野,就等同煽動台獨,分裂祖國,國安法侍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8/05/AP62ec666ce4b033218a5b853d.html



根本呆灣d水果唔湯唔水

要高級送禮......比唔上日本韓國貨
要好食......東南亞品質差不多+平

[ 本帖最後由 ngblowwater-a1 於 2022-8-5 11:38 編輯 ]



連生果舖都支持國家,萬眾一心,一定可以收回台灣!! 


引用:
原帖由 害羞的すわわ 於 2022-8-5 11:33 發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禮願、聶曉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近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明顯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國台辦隨即根據有關進出口方面的規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標準,即日起對從台灣地區輸往內地的部分水果、冰鮮白帶魚等採取暫停輸入措施。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日前表示,部分台灣食品經香港轉口內地,個別入口商或會積壓貨品。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油麻地果欄巡察,發現部分台灣生果平賣散貨。有販商表示,把貨 ...
應該禁埋美國,日本,五眼國生困。



[隱藏]
無乜可能做到!


邊間唔賣,不如開名表揚佢


引用:
原帖由 剎華 於 2022-8-5 11:41 發表
連生果舖都支持國家,萬眾一心,一定可以收回台灣!! 
見隔離好賣,即刻補貨



引用:
原帖由 pp49pp 於 2022-8-5 12:04 發表

應該禁埋美國,日本,五眼國生困。
咁又唔好
紐西蘭蘋果好好食



引用:
原帖由 golfboy 於 2022-8-5 12:07 發表

見隔離好賣,即刻補貨
有錢唔搵又真係笨左D……



[隱藏]
今次盜淫賊蝕到入肉


引用:
原帖由 lmao 於 2022-8-5 12:07 發表
邊間唔賣,不如開名表揚佢
吾使開名,好快執果間



唔好呀,台灣貨有16%賣嚟香港,冇左香港呢個市場,好多台灣人會失業的!


邊L個入報國安


引用:
原帖由 paulchen 於 2022-8-5 12:08 發表

咁又唔好
紐西蘭蘋果好好食



[隱藏]
仗義每多屠狗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