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59
  • 回覆: 8
佩洛西訪台,估計會觸發一系列事情:

一、今次國家回應行動避免即時和美國發生軍事衝突,估計國家認為目前時機未到,但也要為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做積極準備了。

二、你做了初一,就不能怪我做十五了。佩洛西訪台不僅不會擴大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還會收窄她的活動空間。台灣目前還有十四個所謂「邦交國」,聞說當中不少早想和大陸建交,只是大陸不想做得太絕,拖慢了進程,未來相信台灣「邦交國」會如骨牌般倒下。

三、台灣的經貿空間也會收窄,疫後陸客去台灣旅遊也很難恢復了。

四、逼統的試驗開始。台灣未來有三個可能,不統,武統之外,還有逼統。今次八月四至七日的包圍台灣的六區軍演就是一個試驗,對台灣實施海空封鎖。這是一個演練,如果不是包圍三日,是三個月,或者三年又如何? 若長期封鎖,台灣會變成一個圍城,美國會因此向大陸宣戰嗎?

五、可能訂立《統一法》。全國人大已制訂了《反分裂法》、《反制裁法》,之前有聲音要制訂《統一法》,看來時機已到。

朝向二〇三五和二〇四九年,這是兩個重大時間節點,統一台灣本已放在國家領導人的議事日程上。但佩洛西事件,會把此決策推到更高優先次序上,令加快統一進程的行動,更具合理性,這就是佩洛西的歷史「貢獻」。正如二〇一九年香港的黑暴事件,催生了《香港國安法》和完善政制那樣。佩洛西訪台,也會促進兩岸的統一。歷史就是如此吊詭,不一定是以直線行進。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20804/994039/專欄-盧永雄-佩洛西訪台-打開對台統一之門-巴士的點評

臺灣人民的命, 不操控在兩件蠢貨手上, 而是美國的公關陰招上, 迫使中國戰爭升級,造成中台大亂才符合美國的利益。
但中共領導人會上當嗎?
有那麼多中東國家, 甚至俄羅斯也中計的陰招, 能在我國發揮功力嗎?
還是菜婆有任務把台灣推向更早被統一的計劃之一, 而不需理會CY之說: 她不是為台民謀幸福, 而是為美民謀幸福呢??



即係一日有美國撐, 台灣人都可以安心...
 



引用:
原帖由 laiwingnang3 於 2022-8-4 17:39 發表
即係一日有美國撐, 台灣人都可以安心...
 
美國撐緊烏克蘭, 烏民安全嗎?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2-8-4 17:42 發表

美國撐緊烏克蘭, 烏民安全嗎?
習公公有普京咁勇, 發下夢好喇
習公公只會倞強國人水, 日日吹台灣統一去等班自卑到PK既強國人歸隊

[ 本帖最後由 laiwingnang3 於 2022-8-4 17:50 編輯 ]



[隱藏]
下一個



中國雖然無面,但台灣點都係輸家


引用:
原帖由 laiwingnang3 於 2022-8-4 17:45 發表

習公公有普京咁勇, 發下夢好喇
習公公只會倞強國人水, 日日吹台灣統一去等班自卑到PK既強國人歸隊
這樣稱呼一代偉人, 你小心俾雷劈!

中國一怒之下,更取消了中日外長在金邊會晤,因為日本夥同七國集團發表無理指責中國的共同聲明,顛倒黑白,替美國侵犯中國主權的行徑張目。這個中日外長會晤的安排幾天前才公佈,但你日本附和美國搞局,中國也不想和你見面了。

即使按美方的版本,佩洛西訪台只是一個人失控的事件。若然美國政府如此無能,搞出挑戰「一個中國」的亂局,既沒有一句道歉,還要發動七國集團來向中國施壓,你無能還要扮大佬,這種大國霸權主義行為合理嗎?

如美方版本只是偽托,佩洛西訪台根本是美國政府設計的事件,那就更不堪了。這個講大話的國家,還有一絲信譽嗎?



逼統就是切香腸。
一年一次兩次三次搞環島軍演,每次封鎖台灣島幾天,搞幾年台灣島經濟就一落千丈,富人和產業外逃。要么拼死一搏要么談統一。
還可以軍機巡航台灣島上空,初初是偶然,然后是常態化。那么台灣也只有兩條路--要么先動手,要么談統一。



引用:
原帖由 laiwingnang3 於 2022-8-4 17:39 發表
即係一日有美國撐, 台灣人都可以安心...
 
你是說航母1200公里外的那種撐?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