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71
  • 回覆: 1
  • 追帖: 1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抵台,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本港多個政黨發聲明,強烈譴責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嚴重...



乜尾國佬會 care 香港政黨講野咩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60725/即時-港聞-佩洛西訪台-各政黨斥佩洛西一意孤行竄訪台灣-破壞中美關係



中文本來就沒有「竄訪」一詞,故此也沒所謂標準定義可言。從構詞角度看,「竄訪」可指「一邊隱匿,一邊造訪」,或「一邊逃走,一邊造訪」,我不能說這是否貶義,只能說這個詞所形容的,是一種非常古怪的狀態。明乎此,我們可看看「竄訪」是否適用於佩洛西。

佩洛西訪台光明正大,舉世皆見,且早在今年4月已公告天下,沒有「隱藏」。今天隱藏不見的,是中共的炮彈。

佩洛西抵台後,心安理得過了一夜,也沒有「逃走」。今天落荒而逃的,是對岸那群硬不起也射不出的流氓散卒。

由此可見,真正尊重和認識中文的人,不會用「竄訪」形容佩洛西,因為根本就說不出理由。現在一大班契弟應聲蟲公然亂用中文,嚴重侮辱中華文化,還跟我說要搞「偉大復興」?你不摧毀已經萬幸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