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396
  • 回覆: 42
  • 追帖: 1
  • 分享: 8
+2
本港剛度過歷來最熱的7月,踏入8月或將有熱帶氣旋來襲。天文台預測,一個低壓區會在下周初為南海帶來不穩定天氣,並可能發展為熱帶氣旋,但其路徑



本港剛度過歷來最熱的7月,踏入8月或將有熱帶氣旋來襲。天文台預測,一個低壓區會在下周初為南海帶來不穩定天氣,並可能發展為熱帶氣旋,但其路徑及強度存在變數。根據九天天氣預報,下周二(9日)及三(10日)多雲有驟雨,離岸間中吹6級風,即達三號風球風力。

根據歐美預報,該低壓區預料將於下周一(8日)在南海生成,不過各組織對其路徑及強度預測則有分歧。美國預報料該低壓區達強烈熱帶風暴程度,並於下周二在本港南面約100公里掠過,其後向西移動。

本港今日(2日)天氣仍然酷熱,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日氣溫介乎29至34度,截至下午2時,天文台在市區錄得最高氣溫35.2度,橫瀾島更錄得38.2度高溫。不過下周或打風,料將可降溫。

天文台預測,一個低壓區會在下周初為南海帶來不穩定天氣,並可能發展為熱帶氣旋。天文台又料下周二及周三(9及10日)離岸間中吹6級風。根據蒲福氏風級表,6級風平均風速為每小時41至51公里,即風力達三號風球程度。

歐美預報系統對低壓區強度及路徑預測有分歧參考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測,下周一(8日)預料有一個低壓區於南海南面生成,料向北移動,下周二凌晨將最接近本港,在本港西面約300公里掠過,並移向雷州半島一帶,其後再移入越南。ECMWF料該低壓區海平面中心氣壓最低同樣992 hPa,即僅為熱帶風暴程度。
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則預測,低壓區將於下周一凌晨在菲律賓西北面生成,其後即撲向香港,下周二在本港南面約100公里掠過,其後向西移動,下周三擦過雷州半島後下周四(11日)在越南登陸。GFS預料該低壓區強度較強,海平面中心氣壓最低為983 hPa,即為強烈熱帶風暴程度。

周三起連續三天驟雨及雷暴 雨勢有時頗大
本港天氣方面,天文台料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未來數日為華南帶來大驟雨及雷暴。隨著低壓槽遠離,該區驟雨減少。今日華南普遍晴朗。同時,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預測本港下午及今晚大致天晴,但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下午天氣酷熱,吹輕微至和緩偏南風。




根據九天天氣預報,天文台料明日(3日)起連續三日均大致多雲,有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而周四(4日)及周五(5日)的市區最高氣溫更跌破「3字頭」,介乎26至28度。天文台預測周日(7日)及下周一短暫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氣溫亦回升至介乎28至32度。

係唔係又係星期六日先嚟打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天氣/799171/打風-天文台預測或有熱帶氣旋發展-8-9起離岸風力達3號風球程度



終於有風雨降溫


狂風猛風怒似狂龍


又幫尾西配樂西忙,無去呆灣,老西冇得對陰門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豬仔會爬樹 於 2022-8-2 15:12 發表
本港剛度過歷來最熱的7月,踏入8月或將有熱帶氣旋來襲。天文台預測,一個低壓區會在下周初為南海帶來不穩定天氣,並可能發展為熱帶氣旋,但其路徑

...


[ 本帖最後由 假如白滑的獅子 於 2022-8-2 16:36 編輯 ]



熱左成個月,我現在覺得29度已經叫做涼了!


今晚世界大戰喇
仲講下周?



引用:
原帖由 黑蟑螂群毆 於 2022-8-2 15:58 發表
又幫尾西配樂西忙,無去呆灣,老西冇得對陰門
佩落臭西終於有下台階了



之前8號都吾似打風


[隱藏]
緊張時刻~又中途殺出個台風


本土旺師飯民力牆效應


熱到癲快啲落雨


外國勢力D野都好信?


又打風,冇咁熱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天文台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