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42
  • 回覆: 2
+6


觀塘工廈疑有「蛇竇」 活蛇、蜥蜴亂竄 商戶:擘大個口撲埋我度

秋風未起,蛇已出沒,觀塘成運工業大廈近月「蛇」影幢幢,時而入商舖遊走,時而到梯間亂竄,商戶終日活在「杯弓蛇影」的惶恐之中,矛頭直指低層一個租戶,懷疑有人經營「蛇竇」。有商戶向《香港01》投訴,「蛇竇」經常無人應門,漁護署、警方及管理處均「無符」,有商戶更曾險遭蛇咬,「失驚無神有條蛇擘大個口撲埋嚟我度,嚇到我標晒冷汗大叫,依家諗返起仲歷歷在目。」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商戶的安危,擔心有人無牌銷售動物,促請業主及政府跟進。


《香港01》正向相關部門查詢。觀塘成運工業大廈最近陸續有蛇出沒,商戶用老鼠膠活捉一條近一米長的青色蛇。(讀者提供圖片)

商戶:兩個月內見至少10條蛇 鋪老鼠膠捕獲青色蛇觀塘成運工業大廈近期陸續有蛇出沒,走廊、後樓梯、天台、廁所都有蛇蹤。據商戶統計,兩個月內已至少見過10條蛇,他們在地上鋪設捕鼠用強力膠紙,亦曾在梯間「打蛇」,雖成功活捉多條約1米長的蛇及多隻蜥蜴,惟情況未見改善,矛頭紛紛指向位於四樓的租客,懷疑有人經營「蛇竇」,飼養大量活蛇,有關租戶已租用上址三年,但今年5月才開始有蛇出沒。 商戶稱曾與負責人對質 對方矢口否認「蛇竇」長期重門深鎖,鮮有人出入,商戶曾向漁護署舉報,亦曾報警求助,惟因無人應門,未有進一步行動,曾有商戶成功「捕獲」負責人當面質問,並提供照片,對方矢口否認,引述對方稱「呢款蛇千幾蚊一條,點會亂咁放走呀」。商戶向管理處投訴,獲告知已循法律途徑跟進,但事件不了了之。+2於「蛇竇」附近開設辦公室的甘先生今年6月險遭蛇咬,他向《香港01》憶述時仍猶有餘悸。嗰朝早同事話見到有條青色嘅蛇竄咗入枱底,蛇王摷勻晒成間辦公室都搵唔到,話有可能捲成蛇餅睇唔到,叫我逐一打開啲摺枱睇下,我心諗應該無嘢,點知打開最後一張摺枱時,失驚無神有條蛇擘大個口撲埋嚟我度,蛇王一手捉住個蛇頭,嚇到我標晒冷汗大叫,即刻掟張枱落地壓住條蛇,依家諗返起仲歷歷在目。成運工業大廈商戶甘先生捕獲蜥蜴料為餵飼食物甘先生引述蛇王表示,當時所捕獲的蛇並非本地品種,估計可能由外地引入,而蜥蜴則可能是餵飼蛇的食物,相信有人未妥管理,導致「奇珍異獸」四周亂爬,要求工廈業主正視問題,追究涉事商戶。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關注商戶的安危,擔心有人無牌銷售動物,促請業主及政府跟進。(資料圖片)

鄧家彪:擔心涉及無牌經營及違法買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成運工業大廈內有零售、食肆、派對房間等,蛇出沒不止影響商戶,還有其他市民,他又指蛇出沒的數量不尋常,懷疑有人飼養擔心涉及無牌經營及違法買賣,活蛇隨意亂竄或涉疏忽照顧,希望相關部門跟進,杜絕工廈「蛇患」。根據本港法律第139B章《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動物售賣商)規例》 第4(1)條,任何人若要經營動物售賣生意,必須先獲得牌照,而售賣動物的場所亦要持牌,無牌經營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處第6級罰款,即10萬元。

原文網址: 觀塘工廈疑有「蛇竇」 活蛇、蜥蜴亂竄 商戶:擘大個口撲埋我度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798615



************************************
👉🏽 好缺德,佢賣呢啲奇珍異獸要負責處理好佢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98615/觀塘工廈疑有-蛇竇-活蛇-蜥蜴亂竄-商戶-擘大個口撲埋我度



麻九煩


一刀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