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82
  • 回覆: 2
+3
長久以來,美國作為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將霸權主義簡直是發揮到了極致。主要就是干三件大事,第一件事是收割其他國家的財富往自己腰包里裝,這是經濟霸權;第二件事是將美國的思想灌輸給全世界所有人,這是文化霸權;第三件事就是把美國的炮彈都扔到其他國家裡,這是軍事霸權。自從冷戰結束,全球多地持續發生着“顏色革命”,細品之下,都能發現美國無處不在的黑手。可別說,美國干起這些事真是幹勁十足,樂此不疲。

最近,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就公開承認,自己曾經協助策划別國的政變,他表示這是為了讓美國的利益最大化,做了他該做的事情。此番言論一出,也再次印證了美國干涉他國內政和推翻他國政權的事實。為何美國對“顏色革命”樂此不疲呢?因為美國要維護他在國際上的霸權地位,他認為誰挑戰了他作為第一霸權地位,他就要搞垮誰,這就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策划制造“顏色革命”,又不費自己的一兵一卒,就可以將其他國家攪得一團亂,這當然對此樂在其中了,很顯然美國已然成為了世界的亂源所在。

美國對他國的干涉成癮,對怎么制造和策划“顏色革命”可以說是信手拈來,美國運用這種手法很多,就比如今年三月,緬甸突然發生軍事政變后,本來緬甸社會很平穩,但在緬甸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就開始鼓動緬甸人反抗緬甸軍政權,隨后緬甸各大城市就開始爆發起了示威遊行,還發生了內亂。還有在烏克蘭制造的兩次革命,第一次是美國培養的親美人員尤先科競選,在美國扶持下最終成為烏克蘭總統,后來親俄的亞努科維奇上台,美國再次策划在烏克蘭的“顏色革命”。

美國通過民間組織、NGO等對烏克蘭年輕人洗腦,而且扶持烏克蘭寡頭,通過他們用美元僱傭了大量年輕人走上街頭鬧事。俗話說“重金之下必有勇夫”,這些年輕人看到大量美元當然願意賣命,他們走上街頭與警察對峙。在對峙的過程中,烏克蘭警察是不敢開槍的,但突然出現槍聲,使對峙上升為混戰,最終釀成了內亂。亞努科維奇無法控制局勢,不得不跑路,于是親美的烏克蘭人再次上台,也開啟了烏克蘭悲催的命運。

看到美國的這些做法,肯定會有人問,那為什么美國沒有在中國發起“顏色革命”?其實美國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而且還不止一次,甚至換着花樣地來,有些手段讓人看都看不清,但又極具危險性。就比如美國想在中國制造民族矛盾,來對中國發起攻擊,但是美國似乎忘了,中國有着幾千年的歷史,各族人民團結互助,對祖國有認同感,豈是美國煽風點火就能撼動的。所以說美國太過自以為是,認為在其他國家發起“顏色革命”,在中國就能成功,在此提醒美國一句:你根本就不了解中國。
雖然我們不會上了美國制造的當,但還是需要多加防範。畢竟美國很擅長散播輿論,也一直主導着全球輿論,所以在面對滲透時,要及時反擊,加強輿論引導,讓中國民眾切實掌握美國“顏色革命”的意圖,提高警惕。



香港咪其中一個羅 ... ^.^"


都已經吾係咩秘密!
美國四處搞顛覆,那怕你係用西式民主一人一票選出黎,
美國認為你既存在不利美國利益,美國已經會唸辦法搞掂你!
好似上世紀70年代既智利政變推翻民主既左翼總統阿連德!!!



主題標籤 #烏克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