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8
事實證明現金出糧先係最好
香港遲吓都有紅黃綠碼啦,就快同河南接軌了
……………………………………

【有線新聞】河南村鎮銀行存戶到鄭州維權引發流血衝突後,事件有新進展。省金融部門周一晚宣布,會安排向受影響存戶墊付本金,其中5萬元或以下,最快周五可獲墊付。

超過3000名河南村鎮銀行的存戶周日到鄭州維權期間,引發流血衝突。省金融監管部門隨後就表示,會在短期內制定處置方案。

到周一晚,當地銀保監和地方金融監管局公布,對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等4間村鎮銀行的帳外業務客戶,按本金金額先行墊付。其中本金5萬元人民幣或以下,會在周五起由河南農村信用社聯合社代理組織,實施率先墊付;而5萬元以上的會陸續墊付,相關安排將另行公告。

而在同一時間,安徽蚌埠市地方金融監管局亦發公告,會對當地的固鎮新淮河村鎮銀行的帳外業務客戶,作出同樣的墊付安排。

有內地傳媒報道,今次受影響的村鎮銀行客戶,主要是購買它們的存款產品,但由於這些銀行並非直接接入央行結算系統,而是由發起行或其他行代理接入。上述5間村鎮銀行中,有4間的大股東都是許昌農商銀行,相關支付清算帳戶或在該行開設並確認操作。

報道引述業內人士分析指,客戶將錢轉入這些村鎮銀行的電子帳戶時,可能涉及有內部職員與不法分子勾結,擅自將錢轉走,未有進入央行結算系統,導致此次「爆煲潮」出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i-cable.com/post/424 ... ;utm_campaign=share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