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545
  • 回覆: 80
  • 追帖: 2
  • 分享: 11
+4
內地國藥集團與香港大學合作展開第二代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4日)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



內地國藥集團與香港大學合作展開第二代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4日)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整體進度良好,如果一切順利、疫苗安全有效,希望於11月在香港申請緊急註冊,12月可讓市民接種。

臨床試驗計劃9月有初步分析

孔繁毅表示,臨床試驗計劃招募1,800人參與,現時已招募了1,300人,當中超過600人已接種一針或兩針疫苗,整體進度良好,希望9月中至月底有初步分析及數據,如果一切順利、疫苗安全有效,希望於11月申請緊急註冊,12月可讓市民接種。

未有嚴重副作用 僅疼痛、疲倦、發燒

他續指,第二代疫苗暫時安全,副作用與一般滅活疫苗相若,包括疼痛、疲倦、發燒情況,比例亦接近,但未有嚴重副作用,即使已打兩或三針復必泰、科興疫苗,接種該款第二代疫苗亦看不到有問題出現。

孔繁毅料BA.5將成本港主流 香港有良好免疫屏障

孔又指,對於本港疫情發展,他相信 BA.4/5將成為主流,但香港於第五波疫情中推算超過400萬人感染BA.2病毒,康復者對BA.4/5有足夠免疫力,加上本港疫苗接種比率高,能產生混合免疫屏障,BA.4/5的傳染力強,但破壞力弱,情況接近流感。

另外,近日出現一宗懷疑是二次感染的個案,他指出,即使是二次感染,都不會造成大爆發,因二次感染的病徵較輕甚至無病徵,造成重症或死亡的情況應該很少,即使在安老院舍的問題亦一樣,但又提到,長者如是長期病患,或令病情較嚴重。

而家先7月最快都要12月先有得打,到時會唔會又變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88406/第二代疫苗-逾600人打針僅現發燒等副作用-孔繁毅-冀12月開打



等埋西藥


支持國產疫苗,期待康希諾吸入式疫苗上市


好似係呢位人士講過

確診數字好快會跌落雙位數



[隱藏]
免疫屏障?
仲吹免疫


垃圾磚家


根本就不能免疫



自己唔打左先 搵人做實驗 有新就打新 沒完沒了不停打針


打咗發燒⋯都計小事冇事😆🙈 平日發燒捉咗去驗去隔離
果把口呀⋯

[ 本帖最後由 Hermas.妹妹 於 2022-7-4 16:12 編輯 ]



有香港大學參與,可信性又高些


內地人唔打,佢哋無免疫屏障,港人打咗都返唔到去。


[隱藏]
我一針都未打,我只信默沙東口服藥 (美股默沙東股東)


有第二代, 一定支持....


引用:
原帖由 ctchan20f 於 2022-7-4 16:21 發表
有香港大學參與,可信性又高些
這是什麼道理? 內地藥廠可信性已超越 100%, 還
能再高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淡忘之音 於 2022-7-4 16:23 發表
我一針都未打,我只信默沙東口服藥 (美股默沙東股東)
好嘢嚟架



[隱藏]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