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56
  • 回覆: 4

綜合新華社及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昨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二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三是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四是共同維護和諧穩定。「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會場內氣氛莊重熱烈。主席台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格外醒目。當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夫人林麗嬋陪同下步入會場時,全場起立,熱烈鼓掌。



上午10時許,慶祝大會暨就職典禮開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習近平主席走上主席台監誓。李家超首先宣誓就職,他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舉起右手,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莊嚴宣誓。接着,由習近平主席監誓,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在李家超帶領下宣誓就職。之後,由李家超監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宣誓就職。



中央政府對新屆特區政府寄予厚望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中央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寄予厚望,全國各族人民對香港滿懷祝福。



習近平主席提出了四點希望。



第一,着力提高治理水平。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是把香港特別行政區建設好、發展好的迫切需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是香港的當家人,也是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要忠實履行誓言,以實際行動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基本法權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竭誠奉獻。要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選賢任能,廣泛吸納愛國愛港立場堅定、管治能力突出、熱心服務公眾的優秀人才進入政府。要提升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從大局和長遠需要出發積極謀劃香港發展。要轉變治理理念,把握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把有為政府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要加強政府管理,改進政府作風,樹立敢於擔當、善作善成新風尚,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香港地位特殊,條件優良,發展空間十分廣闊。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同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吸引滿懷夢想的創業者來此施展抱負。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充分釋放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樂者,同天下之憂。」「我說過,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當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要務實有為、不負人民,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讓每位市民都堅信,只要辛勤工作,就完全能夠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香港是全體居民的共同家園,家和萬事興。經歷了風風雨雨,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更深感香港發展不能再耽擱,要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香港居民,不管從事什麼職業、信奉什麼理念,只要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只要熱愛香港這個家園,只要遵守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法律,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都可以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希望全體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繼續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拚敢贏的優良傳統,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重要組成部分



習近平主席指出,「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這一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特寫】總書記講話振人心 掌聲頻起響徹會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現場聆聽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溫暖深刻、振奮人心,現場頻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在熱烈掌聲的歡迎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他首先向全體香港居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向新就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和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支持「一國兩制」事業、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海內外同胞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在場人士頻頻用掌聲回應習近平總書記的問候、祝賀和感謝。



習近平總書記說到,「『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掌聲即時響徹會場,持續近10秒。



習近平總書記昨日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對香港日後的發展、治港者未來的努力方向都具備巨大的啟發性,令人對香港的未來更加充滿希望。



習總書記已開口要求特區政府要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有習主席關心,是香港百姓之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7/02/AP62bf8d9de4b033218a5587c6.html



括三七一大大巴


只能是希望…
看來習老大也不過如此



炒左班拖後腳黃絲公務員先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海東青 於 2022-7-2 15:53 發表
只能是希望…
看來習老大也不過如此
習主席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成功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