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80
  • 回覆: 1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一到埗就講出對香港直白的評價。

習主席說,過去一段時間內,香港經受了一次次嚴峻挑戰,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這個是一個好制度,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我們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回歸二十五年,並不是一條坦途。從二〇〇三年的沙士,到二〇一四年佔中,二〇一九年黑暴,有天災,亦有人禍,在考驗香港、考驗中央的抗逆力。在中央全力支持下,香港頑強地挺過來,還活得比過去更好。說香港浴火重生,是鮮活寫照。

「一國兩制」是一個創新制度,一九九〇年中央制定《基本法》,訂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框架。在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會在一國之內,在社會主義的母體之下,同時有資本主義的特區。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當年十月就發生金融風暴,外資大鱷,狙擊香港。事後回想,不禁要問,是不是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想看到香港的一國兩制成功?

台獨份子,不想一國兩制成功。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提出以一國兩制處理台灣問題。在一九八一年九月三十日,另一領導人葉劍英,發表了著名的「葉九條」,提出以一國兩制方式實現兩岸統一,台灣可作為特別行政區,自己有黨政軍系統,實施資本主義制度等。後來港澳回歸祖國,就成為實施一國兩制的試金石。一國兩制成功,就是台獨份子失敗。所以台灣每有選舉,就煽動起反港仇陸情緒。台獨份子,巴不得看見一國兩制一敗塗地,香港明天崩潰。

美西方勢力,也不想一國兩制成功。上世紀七十年代,即使當時還是中美意識形態對抗高漲的年代,但美國為了聯華制蘇,就和中國建交。到一九九一年蘇聯解體,冷戰結束。美國繼續玩尋找敵人的遊戲,慢慢鎖定中國。但在二〇〇一年發生九一一事件,美國因反恐又要找中國合作,結果又拖上幾年。到二〇一一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訪問亞洲,宣佈美國要重返亞洲,提出「亞太再平衡戰略」,這才真真正正是中美對抗之始。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20701/989323/專欄-盧永雄-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巴士的點評

「經一事長一智」, 香港幾經波折才能除去部份腦殘人士, 未除的可以長了智慧?
我們對國家制度,對香港一國兩制,要從狂風巨浪中站立得穩, 沒有被打沉, 才能重拾自信,只要堅持不懈地走下去,就會走到美好的未來。

熱烈祝賀香港回歸25週年



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



附件

183f6fd077324c9a8cba3fa382941485.jpg(36.23 KB)

2022-7-1 10:26

183f6fd077324c9a8cba3fa382941485.jpg

主題標籤 #習近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