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5
  • 分享: 1
印度最大水泥廠商以人民幣進行支付,從俄羅斯西伯利亞煤炭能源公司購買了價值約1.72億人民幣的煤炭。此舉一方面繞開西方制裁俄羅斯的影響,一方面也加速了去美元化的進程。



隨着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經濟制裁正進行的如火如荼,而印度或許是其中不願緊隨西方世界制裁的“逆行者”,不但在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持續加大俄羅斯石油進口力度,印度總理莫迪在近日舉行的G7峰會中強調印度將繼續做最有利于本國能源安全的事情,最近印度最大水泥廠商還通過人民幣結算購買俄煤。

當地時間6月29日周三,印度最大水泥廠商超科集團(UltraTech Cement)從俄羅斯西伯利亞煤炭能源公司購買了價值約1.72億人民幣的煤炭,此次交易是以人民幣支付的。

根據印度的一份海關文件,印度超科集團此次購買的煤炭總量約為15.7萬噸,其向俄羅斯支付金額總價為172,652,900元人民幣。相關貿易人士透露,這批貨物的銷售是由西伯利亞煤炭能源公司位于迪拜的部門安排的。他們還稱,其他公司也使用人民幣支付了俄羅斯煤炭的訂單。

印度政府人士表示,這種情況以往很罕見,但由于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之后會越來越頻繁。



印度佬何來咁多人仔付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3540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