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650
  • 回覆: 234
  • 分享: 20
+4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早前指,正與港府商討,尋求引入全港首隻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而新冠疫苗製造商輝瑞及BioNTech亦指,其新研發疫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早前指,正與港府商討,尋求引入全港首隻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而新冠疫苗製造商輝瑞及BioNTech亦指,其新研發疫苗可加強人體對Omicron產生的免疫反應。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日(28日)在電台節目中指,大部份研究顯示,打兩針新冠疫苗無效抵抗Omicron變種病毒,「千祈唔好以為兩針就夠。」他亦說,若日後引入第二代疫苗,而市民已打3針,接種多一次第二代疫苗已足夠。

第二代疫苗最基本要打三針
崔俊明指,第二代疫苗主要針對Omicron。除了莫德納外,據知輝瑞正與政府商討第二代疫苗,估計最快第3季或可有貨到港。不過,他稱無論莫德納或輝瑞,相關數據暫未開放予公眾參閱。
現時不少港人已打第3針,被問及屆時是否不用再接種第二代疫苗,崔俊明回應指,根據輝瑞數據,如無打過新冠疫苗,第二代疫苗最基本要打3針;若已打2針,便要打多一劑第二代疫苗。至於若要接種了3劑,多打一劑第二代疫苗便已足夠。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等待世衛決定哪個病毒株型
對於第二代疫苗是否能跟上變種病毒的演變,崔指,因臨床研究會較早,故現時藥廠的研究均針對Omicron BA.1 。至於現時流行的BA.4或BA.5,他稱暫時只得輝瑞有數據,其株型可對抗相關的亞型變異株。
他又強調,BA.4及BA.5是BA.2的變種分支,故當打針後,其免疫反應均可對抗不同的BA變種。即使疫苗只針對BA.1 ,但都會有相互免疫,製造的抗體都有機會可對抗BA.4或BA.5,問題只是效力不高。因此,他相信要等待世衞決定第二代疫苗的病毒株型。
一針又一針,到底想打幾多針先夠?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86322/第二代疫苗-最快第三季到港-崔俊明-已打3針市民打多一次便夠



打完幾個月後 又有專家沖出泥講


打2針先夠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一人有一個版本


只會打滅㓉疫苗,mRNA唔會打


好似變咗流感針咁😔,年年都要打😖 藥廠就發達囉。


英國發現更多不明病毒有關嗎?
針係唔好亂打的。mRNA不了。



[隱藏]
希望全球合作,早日研發出消滅呢隻病毒嘅疫苗,讓世界可以早日復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到時又第二隻變種,跟住又猴豆又X病毒

[ 本帖最後由 最緊要有米2 於 2022-6-29 14:59 編輯 ]



呀柒婆又話終極3針嘅, 而家又要打多針?
政府嘅誠信去咗邊?



不如唔好研發喇


[ 本帖最後由 最緊要有米2 於 2022-6-29 14:59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105 於 2022-6-28 11:17 發表
好似變咗流感針咁😔,年年都要打😖 藥廠就發達囉。
流感針一年一針


肺炎針三個月一次,一年4針


有分別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