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511
  • 回覆: 215
  • 分享: 7
+8
新華社前日公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據悉,習近平初訂六月三十及七月一日來港出席活...



新華社前日公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據悉,習近平初訂六月三十及七月一日來港出席活動,但會即日來回深圳,不會在港過夜。為確保二十五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順利完成,政府現屆及候任主要官員,需要提早今日開始入住酒店,以免透過家人感染。據了解,警方為確保慶典保安萬無一失,除七.一當日總動員行動,人員最快今日開始由「三更」變「兩更」,即每日工作十二小時,主因有不少人員被抽調參與慶典會場閉環及保安工作,為維持各警區日常警務工作及保障社區治安,須暫時延長工作時間應對。

新華社前日公布,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未有提及日期及是否親身到香港,政界揣測習近平是否只會視像出席典禮。消息人士表示,新華社的公布的確「留有餘地」;雖然香港疫情向上,但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在回歸二十五周年這個大日子,他很希望能親身出席慶典,除非出現不可預測的情況,他初步訂於六月三十及七月一日到港,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即日來回深圳。




據悉,特首林鄭月娥初步訂於六月三十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招待習近平,屆時現屆及候任主要官員預料都會出席;而七月一日,習近平則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為第六屆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員監誓。至於以往領導人訪港,皆會為社會各界舉辦的大型宴會,今年則不會舉行。

陳國基曾國衞快測轉陰性

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上周確診,據悉,兩人昨天快測已呈陰性,並無任何病徵,但未知能否出席宣誓。為避免再有主要官員確診,確保典禮順利進行,原訂在六月二十九日進入酒店隔離的現任及候任主要官員,要提早今日入住酒店。消息人士表示,雖然政府規定主要官員要「點對點」閉環管理,但家人仍可自由外出,始終會有風險,因此當局決定提早三日入住酒店,減低感染風險。

政府主要官員提早今入住酒店

除了主要官員提早隔離外,據了解,警方為確保慶典保安萬無一失,除七.一當日總動員行動,人員最快今日開始由「三更」變「兩更」,即每日工作十二小時,主因有不少人員被抽調參與慶典會場閉環及保安工作,為維持各警區日常警務工作及保障社區治安,須暫時延長工作時間應對。

七一臨近 警隊三更變兩更

據悉,警隊會在灣仔會展一帶設立兩層級別「保安區」,範圍由會展延伸至告士打道,核心保安區則於在港灣道及會議道一帶,所有人士進入核心區須通過安檢及出示證件,路經附近人士有機會被截查;至於港鐵會展站因鄰近會展,警方會加強會展站防禦及安全,或在會展站設立「行動區」;港灣道至告士打道一帶為大型保安區,市民可如常經過,但不准停留。消息又稱,在會展辦公大樓工作的人士已接獲通知,明日(二十八日)開始改為在家工作,七月二日才可重返辦公室。

對於有傳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乘高鐵來港,雖然消息尚未證實,據悉警隊亦會派員在西九龍高鐵站進行二十四小時高姿態巡邏,同時已封閉港鐵柯士甸站E出口,各特警隊亦會在各區高調巡邏。消息又稱,警方也在多個潛在「視察景點」部署,其中「G4」(要員保護組)人員已視察有關場地,當中盛傳習近平會到訪的科學園,據知會在六月三十日起實施保安檢查站及派出大批警員駐守,部分道路須改道。昨晚七時許,有疑似國安人員在會展一帶巡視。

習主席嚟香港,但點解唔係香港過夜,要即日來回深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49676/即時-港聞-新聞追擊-習近平初訂訪港兩天-每天即日來回深圳-出席晚宴及為新班子監誓



咁頻撲?每日上上落落


引用:
原帖由 凍奶粉 於 2022-6-27 10:21 發表
咁頻撲?每日上上落落
當然咋咋林過黎咋咋林走啦,留耐小小都驚出事😂



點解唔住香港?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支持習近平.......


習大大不理疫情持續漫延堅持來港,是對新任特首的支持,希望香港霧散天清。


習主席到股市呢個星期賀賀佢👍


對他來說住深圳或香港都一樣,點到點車程都唔使一小時,唔通過關仲要落車咩.


[隱藏]



其實一日都可以攪掂
早機來,晚機返



攪甘多嘢做乜,視頻米得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驚到乜咁
有特權係唔同D, 普通人就要隔離足21日



[隱藏]
如果我係領導人,單就25週年,一定唔會來港,以視像致詞算數,但適逢前特首卸任,點都要親身賀下香港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