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5

據新華社今日(25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經民聯表示,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盛事,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在中央政府的關懷和支持下,香港特區一定不辜負中央的殷切希望,必將譜寫出長治久安的新篇章,再次煥發出東方之珠的璀璨之光。

九龍社團聯會表示,習近平主席出席慶回歸大會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再次體現了總書記對香港工作的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懷,是對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待的回應,必將有力鼓舞愛國愛港陣營的士氣和信心,必將進一步增強香港同胞對中央的擁護和真摯情感,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對國家的強烈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有利於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有利於凝聚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的共識,有利於激發廣大香港同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表示,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這是香港特區重中之重的大事,充分彰顯了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關懷、愛護、重視和支持。25年來,中央政府始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結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全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不斷推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了多方面的成就。有偉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回歸25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夯實的發展基礎、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團結奮鬥,香港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再創新輝煌。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重視厚愛,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懷,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期待;體現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香港建設發展的堅定決心。這將極大地提振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信心,對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極大地鼓舞愛國愛港陣營士氣,提高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一代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

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表示,習主席一向心繫香港,多次就香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發表重要講話。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年,習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有承先啟後的重大意義。習主席心繫香港同胞福祉利益,香港有中央支持,有習主席關懷,有「一國兩制」優勢,有國家發展紅利,東方之珠將再創輝煌,香港明天一定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習近平主席將出席香港回歸慶祝活動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儀式,再次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廣大市民的關懷厚愛。回歸25年是一個重要歷史節點,站在發展的新起點上,堅定沿着習主席指明的方向前進,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今後5年是香港從治至興的關鍵時期,新一屆特區政府團結、引領各界和市民,奮鬥拚搏,勇毅前行。此時,習主席出席活動,必將激勵我們加倍努力,奮發進取,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朱新勝表示,一直以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牽掛在心,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一如既往。期待港府新班子不負中央重託,在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宏偉藍圖下,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開啟新一輪發展進程。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表示,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獲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功。期待新一屆政府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確保其行穩致遠,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抓機遇實現良政善治。有祖國的堅強後盾、有中央的大力支持、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團結奮鬥,香港必將續寫發展新故事,「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必將煥發新的生機活力。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回歸慶典,充分體現習主席和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關懷。期望香港社會能更加團結齊心,開啟新篇章,共同努力逐步解決各項社會問題和矛盾,並致力保持香港長期穩定繁榮,讓香港由治及興,再創輝煌。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港區湖北政協委員、香港選舉委員會選委金鈴表示,在歡慶回歸25周年的歷史重大時刻,習主席的出席是對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待的回應,必將有力鼓舞社會各界的士氣和信心,必將進一步增強香港同胞對中央的擁護和真摯情感,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對民族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紫荊花開,明珠璀璨,「一國兩制」從構想到實踐,煥發出越來越強大的生命力。習主席和中央對香港的親切關懷,點燃了香港同胞的夢想和激情,激勵港人與祖國同進步、共繁榮,書寫發展新篇章。

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學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玉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創科發展非常重視,2018年已表示要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過去幾年裏,在習主席的關心和重視下,一些制約兩地科研合作和發展的問題得到了解決,香港科研人員得以更加深入地參與國家科技計劃;「十四五」規劃亦提到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些對香港科技界人士來說都是很大的鼓舞和激勵。期待未來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創科能夠再上一個台階,為國家科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特區選委會選委、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執行會長、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主席劉愛麗表示,習總書記十分牽掛香港的情況,始終關懷香港繁榮發展,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偉大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我們克服困難、砥礪奮進,取得了一定成就。習總書記叮囑香港,一定要珍惜機遇、抓住機遇,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搞建設、謀發展上。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擁有眾多優越發展條件和獨特競爭優勢。習總書記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香港回歸祖國25年鑄就堅實發展基礎,在中央和祖國人民的關心和支援下,特區政府帶領社會各界砥礪奮進,「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定能煥發更閃亮的光彩,東方之珠一定再創新輝煌。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塗輝龍、執行主席舒心表示,回歸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結出累累碩果,譜寫出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習主席在這個重大時刻出席慶祝活動和就職典禮,充分顯示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對香港同胞的關心、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將為全港市民帶來極大動力和鼓舞。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表示,習總書記的出席彰顯三個重大歷史意義。首先是鞏固了國際社會與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一國兩制」作為一個劃時代的歷史性政治構思,國家與特區摸著石頭過河,成功將「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25年,這離不開國家的高度信任與絕對支持;其次,習主席的出席象徵中央政府對新特首及新班子的高度支持與信心,助特區管治團隊盡快開新篇;其三,習主席出席也是回應香港社會各界的熱切期待,預期習主席將會發表重要講話,內容很可能談到香港如何放眼未來,這對740多萬市民來說猶如希望的陽光,讓市民感受到中央的支持與國家的溫暖。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副主席、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陳志豪表示,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的重要慶典,意義重大。首先,體現中央對「一國兩制」及香港的重視,再次表明中央對「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的堅決態度,大大增強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對香港的信心;第二,體現中央滿意香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習近平主席出席回歸慶典,是「一國兩制」邁進新階段的重要象徵;第三,體現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有利於新一屆特區政府實現良好開局,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

香港未來教育協會總幹事李曉迎表示,香港即將迎來回歸25周年的重要時刻,此時的香港疫情變化與感染數字仍在起起落落。習主席惦記着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第六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再次展現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政府對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信心與厚望。大河有水小河滿,在習主席與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面對的所有困難都將過去,未來香港不僅會茁壯成長,更會枝繁葉茂。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港區委員、環亞匯睿主席閻偉寧表示,習主席始終熱愛香港、情繫香港,全心全意支持香港未來發展,對香港民情民生問題殫精竭慮。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大喜慶時刻,香港市民一定要「擰成一股繩」,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升管治效能,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譜寫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我們有理由相信,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依靠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團結奮鬥,香港市民生活必定會更加幸福,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定會更加璀璨。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習主席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不僅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真切關心和高度重視,也表明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一直以來,香港都是發揮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從沒有缺位於國家發展的過程,是國家發展各個階段的參與者和貢獻者。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國際競爭進一步加劇,中美關係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香港更需與祖國肩並肩,發揮自身文化特有的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新貢獻。

香港油畫研究會會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旅法畫家林鳴崗表示,這幾年香港發生了不少事情,首先是一場「人禍」的政治風波,繼而又是一場三年左右的「天災」新冠肺炎疫情。好在中央政府高瞻遠矚、高屋建瓴,即時頒布香港國安法,不久又給香港特區政府定製了「建構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宏圖大綱,使香港廣大市民在「一國兩制」的宏圖框架下,步上大道,攜手同行,共創未來,未來的香港一定會與偉大的祖國一起迎來更加輝煌燦爛的日子。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盧錦欽表示,習主席長期以來關心香港,香港社會經歷了近半年的「黑暴」蹂躪,再加上長達逾兩年的新冠疫情,香港經濟受到重挫,民生生活受到影響,對此習主席始終時刻關心香港的情況,在2020年新年賀詞中強調:「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可充分反映習主席時刻對香港的關心和關愛。香港社會只要堅定不移地遵循貫徹習主席的指示,「一國兩制」就一定能夠行穩致遠,期望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積極凝聚和團結社會各界,為「一國兩制」的實踐開啟新篇章。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莊紫祥表示,一直以來,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牽掛在心,對香港這塊土地飽含深情,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得到香港市民的愛戴。習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正值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意義重大。

選委會同鄉社團選委、湛江市政協常委、大律師吳英鵬表示,習主席出席典禮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平安渡過了過去幾年的各種風浪,現在正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節點上,習主席的出席對香港來說意義非凡,相信能極大地鼓舞新一屆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的士氣,勉勵各界同心共建美好香港。

原全國政協常委、律師會前會長劉漢銓表示,十分高興和感謝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體現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關懷和對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重視、肯定和支持, 大大鼓舞愛國愛港人士的士氣,加強廣大香港同胞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新界鄉議局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年以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愛國者治港」得到貫徹落實,選舉制度得以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機制得以確立。在這重要時刻,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活動和就職典禮,充分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關懷和重視,新界廣大愛國愛港鄉民,無不感到振奮、鼓舞和喜悅。習近平主席始終心繫香港發展和市民福祉,過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支持香港克服種種困難,協助香港屢創高峰。今年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新界鄉議局熱切期盼習主席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指明路向,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共謀發展,譜寫新篇章,共創新輝煌。

新社聯北區地委會副主席、西安市政協委員潘孝汶表示,非常高興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顯示他十分重視香港未來發展。他指,回歸25年以來,香港最重要是如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尤其是他所服務的北區,既是「北部都會區」的核心樞紐,亦是未來香港發展的重要核心之一,把握好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做好產業結構改革和構建創科平台。對香港未來產業轉型和戰略發展十分重要。展望未來,潘引用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公布政綱,盼望提升政府管治能力,完善問責制和應急機制,面對不斷變化的國際形勢和國家發展戰略,未來隨着香港不斷改革、轉型和社會結構的轉變,面臨諸多新挑戰,期望新一屆政府施政緊貼民意,要用宏觀思維,不斷調整和完善政策與管治能力。

中企協會表示,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回應了香港各界的熱切期盼,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有利於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有利於凝聚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的共識,有利於激發香港同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在中央的關心支持和全體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必將開創良政善治的新局面、踏上「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中企協會將團結凝聚廣大中資會員企業,牢記囑託、不忘初心,堅決秉承「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與香港各界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香港社會的發言,充分顯示了香港所有市民對習主席和中央的支持與忠誠!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6/25/AP62b69f79e4b033218a541ef3.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