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27
  • 回覆: 7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一國兩制」踏入新階段,香港政局開新篇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日子,習主席出席回歸慶典並主持第六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傳達出三大意義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一國兩制」踏入新階段,香港政局開新篇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日子,習主席出席回歸慶典並主持第六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傳達出三大意義:
一是體現習主席對香港的重視和關懷,「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中央對香港的無條件支持,已充分印證習主席對香港的這番說話。二是體現中央堅持「一國兩制」,肯定「一國兩制」實踐以來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25年的不平凡歲月,「一國兩制」顯示出強大生命力,未來更加要捍衛堅持。三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氣、促進團結。香港回歸25年,中央一直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習主席出席回歸慶典,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及期望,將可推動各界齊心協力,聚焦發展民生,為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注力強大動力。
習主席始終心繫香江,關心香港發展。在任職福建、浙江期間,多次率團赴港洽談交流,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對香港充滿感情,對香港的發展更是牽掛在心。在回歸20周年的慶典中,習主席面對等候在機場的160多名中外記者,由衷的表示:「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這句說話不是一句應酬的說話,在近年香港政局風雲變幻,機遇與風險並存的日子,中央對香港的各種支持和指導,都充分印證了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的牽掛。
面對「一國兩制」以及香港發展遇到的問題,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指出:「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這帖藥方為香港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近年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是全方位、多層次,由「十二五」規劃港澳部分首次單獨成章,到「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新的定位;從「CEPA服務貿易協議」到落實金融互聯互通,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從抵禦金融風暴,應對金融海嘯,到全力馳援香港應對新冠疫情,再到國安法出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推動香港「由亂及治」。在香港每個危急時刻中央永遠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
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的重視,更體現在支持香港參與人民幣國際化、「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這些國家重大戰略之中都為香港預留了一席之地。在「無創科、無未來,得創科得天下」的產業發展格局中,習主席更多次提到香港要抓緊創科機遇,認同「香港擁有較雄厚的科技基礎,擁有眾多愛國愛港的高素質科技人才,這是我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一支重要力量。長期以來,香港科技界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這些都體現習主席真心希望香港好。在香港回歸25周年這個重要日子,習主席出席慶典更體現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
今年是回歸25年,轉眼間「一國兩制」也走了25年不平凡的歲月。香港風雨兼程,砥礪前行,儘使面對各種困難和風波,東方之珠繼續閃耀光芒、生生不息。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儘管在「黑暴」壓城城欲摧期間,中央依然堅持捍衛「一國兩制」,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出台,不但具有強烈針對性,重點解決香港國家安全等問題,更顯示中央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
「一國兩制」之所以能夠行穩致遠,與中央的包容、支持、捍衛、糾偏是密不可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針對香港形勢發展變化的新情況,審時度勢,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指導「一國兩制」實踐,作出了許多新的重要論述。中央真心實意落實「一國兩制」,真心希望香港好。習主席出席回歸慶典,正是對「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認可和肯定,顯示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和捍衛。
習主席出席回歸慶典,也是對香港社會的打氣和鼓勁,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對香港長遠發展的推動,將令香港市民對於前景、對於「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更有信心,激勵香港社會把握機遇,聚力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解決深層次矛盾,促進社會穩定和諧,共同開創新的局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orangenews.hk/hkviews/1150784/韓成科|習主席出席香港回歸慶典傳達出三重意義.jhtml



期待偉大嘅習主席蒞臨。


期待當曰多區封街吾出街在家休息


林鄭點算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tarcrazy 於 2022-6-25 11:46 發表
林鄭點算
退休囉 仲有乜點算 成屋cash都有排數



中共真心想香港好?


主人來港,只係為奴才監誓,唔好想太多



係咩係咩⋯由波波宣誓
玻璃幅開比卡超~視像握手

[ 本帖最後由 Hermas.妹妹 於 2022-6-25 12:41 編輯 ]



主題標籤 #大灣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