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61
  • 回覆: 4
+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4iANTvr24








建成之後,這裡將成為我國首個空間太陽能技術試驗與攻關和新產業培育為一體的大型綜合實驗基地,重點進行空間太陽能發電站、無線微波能量傳輸以及空間資訊網等技術的前期演示、模擬、驗證和應用工作,對今後我國改變傳統能源傳輸方式、破解能源供給等難題等產生重大意義。





太空太陽能電站就是在地球大氣層外的空間軌道上建立太陽能收集和轉化站,將太陽能收集後通過微波和鐳射等無線能量傳輸的方式將能量傳回地面收集站,再由收集站將其轉化成電能並向外輸出,就可以持續供電了。



重慶璧山打造的也是世界首個太空太陽能電站,建成後將成人類首個真正的太空發電站。可能很多朋友都不大相信此事,實際上重慶市早就開始這方面的佈局了,2018年就組織了重慶大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西安分院以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相關單位聯合打造了璧山空間太陽能電站實驗基地,其負責人就是中國工程院的楊士中院士。




該基地計劃建造的空間太陽能電站將佈置在距離地面3.6萬公里的太空中,不會受到地球晝夜、天氣、地區緯度等自然因素的影響,資料顯示一平方米的光伏電池就可產生10到14千瓦的電力,同樣面積的太陽能接收電池板的發電量將是地面的幾十倍,因此只需要200萬平方米的光伏電池板就相當於三峽發電站的裝機容量了,因此這座設想中的太空太陽能發電站又被叫做“太空三峽”,其實200萬平方米的電池板的面積也就兩平方公里,想把它建造起來並非不可能的事情。




按照楊士中院士的計劃,是在2020年前後進行空間太陽能電站實驗基地及研發平臺建設,雖然由於疫情原因耽誤了一些時間,但目前這一步也正在進行中;第二步是2025年前後實現中小規模的平流層太陽能電站並且併網發電,平流層位於離地表10公里至50公里的高空,位於對流層之上,因此不會受地表天氣的影響;第三步是在2025年後開展大規模空間太陽能電站的系統應用工作,所以我國“太空三峽”的建造已經是在進行中了,遠的將來,太空發電站也將會伴隨著地球執行。





可能很多朋友都納悶太空中太陽能電池板發的電怎麼傳輸到地球上呢?楊士中院士對此也給予瞭解答:空間太陽能電站的電能主要通過微波等無線傳輸方式,相當於從太空向地面拉一條輸電線路,這種發電和輸電方式成熟後,還可以利用它對偏遠地區或受災地區等進行定向供電或移動供電,解決某些地區發電和供電方面的難題。



夢想成真/「太空三峽」蓄陽光 電力輸地球


[url=https://r.discuss.com.hk/link.php?url=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8/2021/0819/622248.html&fid=62]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8/2021/0819/622248.html[/ur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6-24 07:59 發表

滷味又話中國穿越50年後偷咗佢哋嘅科技
而家老美講乜都冇人信, 只會呃到港黃和美國人自己!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6-24 07:59 發表

滷味又話中國穿越50年後偷咗佢哋嘅科技
所以佢地50年後都唔會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