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0
  • 回覆: 7
  • 分享: 1
本港電纜多埋在地底,一直以來,安全紀錄良好,供電亦相當穩定,但元朗一條被形容為「歷史遺物」的電纜橋,前晚不知何故,起火自焚,導致元朗、天水圍和屯門大範圍面積大停電,數以十萬計市民,慘在炎炎夏日捱過無風扇和無冷氣的一晚,苦不堪言。據悉,類似的電纜橋,還有三座,究竟會否在用電高峰期自焚,中電要第一時間派員檢查,政府官員也不要抱持等報告心態,必須要求相關部門立刻介入,消除任何大區域大停電的風險。

元朗電纜橋火災,觸發多宗困升降機事件,也阻延救護車服務,亦令不少店舖的雪藏食物變壞,社會損失難以估計,幸而沒有人傷亡。不過,是否晚上用電高峰期導致電纜過熱起火?或因這些頗有歷史的輸電纜出現老化?亦有人質疑電纜橋設計本身是否過時?更多的疑問,需要中電工程人員盡快找出答案,堵塞風險及漏洞,避免其他三條電纜橋重演火災。

政府責成中電十四日內提供詳細報告,是一貫官僚查找不足的手法,但是火災風險存在一日,就會多一日爆發危機。官方不能在冷氣辦公室坐着等,而是要急市民所急,第一時間介入,催促中電短時間內巡視其他電纜橋,剔除潛在的起火風險,保障民生、社會和經濟安全。

此外,有議員質疑如此重要基建起火,是否全安性不足?或需要提高保安?當局必須正視,消除人為破壞的風險。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一飄-大電纜火災-亮社會隱患紅燈-社論

新界西居民多災多難, 先是多年前屯門公路車禍連連, 令該區樓價好像永遠沒有升值濳力一樣。
繼而2019黑衣人入侵元朗制造官商鄉黑戲橋, 成為警隊被打造成「黑警」的預習。
這次中電橋事件, 不在其他區大圍和赤臘角二條橋發生, 就正正在元朗發生, 元朗居民真當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議員只會得把口講,自己都可以每日去巡視吓嘛


如果香港冇咗賓妹同印尼妹,就真係大災難,以後點綁鞋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6-23 12:01 發表

最奇怪嘅係,點解會甘大火🔥,電線起火燒穿絕緣層電線會短路冧掣,唔通好耐無保養,堆滿雜物?
這條電纜橋在設計上並不理想,主電纜和後備電纜又放在一起,一出事就一鑊熟。



引用:
原帖由 虎門叮噹 於 2022-6-23 14:31 發表
議員只會得把口講,自己都可以每日去巡視吓嘛
議員就係靠把口做事,如果巡視左唔靠把口去窮追猛打, 等如冇做過野!



引用:
原帖由 kkyan_hk 於 2022-6-23 15:16 發表
如果香港冇咗賓妹同印尼妹,就真係大災難,以後點綁鞋帶,,,,
如果香港冇咗賓妹同印尼妹,就真係大福氣,小朋友應該唔止個個都識得綁鞋帶, 而且個個都識得做家務!
你睇下浸過鹹水返來的人, 個個都識煮返幾味, 自理能力特別高, 而且十幾歲就識得做保母;
外國婦女沒有賓妹同印尼妹服侍, 個個都好似鐡人咁, 鏟雪工, 司機, 保母, 廚師一手包辦, 能力高過香港人好多!



作者以為周街地下既都係13.2k電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