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31
  • 回覆: 36
英國鐵路工會6月20日與資方談判破裂,將按計劃舉行3天罷工。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提出允許僱主聘用臨時的代理員工應付日常鐵路服務,但工會譴責此舉不可行、不安全,且可能違反國際法。由於勞資雙方的最後談判破裂,英國逾4萬名鐵路工人將如期在6月21日、23日和25日進行罷工,以示對資方凍結薪金與進行裁員的不滿,這是當地30年來規模最大的鐵路罷工。
鐵路工會說,約翰遜這項極具爭議的措施將使勞資雙方的爭議變得漫長而痛苦。英國工會聯盟(TUC)更指責約翰遜的提議就連前首相戴卓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也未曾這樣做,認為政府應該試圖緩解雙方衝突,如今這項提議只會加劇僱主和工會之間的分歧。
比利時多個工會亦發動罷工,6月20日有7萬人在布魯塞爾遊行,要求政府採取行動應對急劇上升的生活成本。示威者舉着寫有「更多尊重,更高工資」和「結束消費稅」的旗幟和橫額。他們要求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協助解決,部分人則表示僱主需要改善工資和工作條件。
布魯塞爾機場表示,由於有大量保安人員參與罷工,因此無法允許客運航班起飛,大多數抵達航班也被取消。布魯塞爾航空公司機組人員也計劃在6月23日至25日期間舉行為期3天的罷工,涉及525個航班。
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影響供應鏈以及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比利時6月份通脹率達到9%。
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德國和瑞典等據報也有類似比利時的罷工行動。



BNOers 話唔搭鐵路又環保又慳錢, 根本無得輸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783695/英國鐵路勞資談判破裂-工人今發動罷工



英國人加油.


英國鐵路工人加油


good


[隱藏]
支持罷工


英國會唔會有大三罷??


曱甴支持


不要沒有尊嚴的生存, 要爭取良好既生活, 一定不可以放棄
英國人加油. 順便推番埋真正既帝制.

[ 本帖最後由 來如雷霆收震怒 於 2022-6-21 10:47 編輯 ]



歐洲各國進行三罷救國,
今次唔駛黃背心了。



[隱藏]
漂亮!


支持手足光復陰角


香港去既黑暴兄弟. 可以幫忙堵路.阻人返工.放火. 殺市民.要同心才能成功.唔好唔加入反抗英國極權行列


恭喜BNOer係祖家成功爭取罷駛!


又再次證明黃絲狗去到邊衰到邊 


[隱藏]
民主社會真好, 唔罷工那來加人工, 不似五毛人工永遠五毛......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