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96
  • 回覆: 9
政府擬斥資2.2億進行油麻地戲院第二期建築工程,在油麻地戲院旁、前身為上海街垃圾站及露宿者之家的位置,興建一座樓高六層的建築物,提供側翼舞台



政府擬斥資2.2億進行油麻地戲院第二期建築工程,在油麻地戲院旁、前身為上海街垃圾站及露宿者之家的位置,興建一座樓高六層的建築物,提供側翼舞台、庭院、排演室及練習室、會議室暨貴賓室、辦公室、貯物室、洗手間及育嬰室等,地庫則為由食環署管理的公共廁所設施。相關文件在昨日(8日)立法會工務小組以17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

二級歷史建築油麻地戲院連同紅磚屋,於2012年7月啟用,而第二期工程位於上海街345號A,佔地約560平方米。政府在文件中稱,第二期工程是為了針對油麻地戲院本身建築及保育條件限制,包括戲院大堂和側翼舞台面積未達一般表演場地標準的問題,希望增加戲院可用的空間並提供附屬設施,強化油麻地戲院作為培育粵劇新秀的功能。

日前(8日)的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議員就事件作出討論。其中林振昇指出,該處一帶為擠逼路段,亦有很多私人樓宇,因此關注日後吸引很多劇團或市民到場時、旅遊巴泊車及擠塞情況的評估。他又指,現時西九龍亦新設了戲曲中心,因此關注兩個地標不同的分工定位。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黃潔怡回應指,因該處屬歷史建築,重新發展有限制,因此未能提供泊車位置,但有數個落客位;至於定位方面,黃稱油麻地戲院主要培訓新秀,而西九戲曲中心為高端表演場地,兩者相輔相成。

當局稱露宿者服務中心已重置巧翔街

議員江玉歡則指出,該處現時有露宿者服務單位,而公廁亦對在該處工作的市民和街坊十分重要,問到拆卸後,長遠應如何處理;她又指出,屆時大樓地庫會有廁所,但擔心日後若24小時開放會出現保安問題。當局回應指,露宿者服務中心現已重置在巧翔街,形容問題是「已解決咗」;而廁所會保持開放,並會有保安人員駐守,此外亦有緊急召喚按扭,甚至研究加設閉路電視鏡頭。

議員邱達根提到,戲院可以增加3D影片、擴增實境教學等科技運用。當局回應指會舞台上加設燈光及影音效果,亦有寬頻無線上網設施作即時傳播;但因需顧及歷史建築、不想加重天花的負重量,暫時未能運用虛擬實境的科技。

有冇人重建之後有去過睇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18區新聞/779524/前露宿者之家成油麻地戲院第二期建築工程-斥2-2億建六層建築物



畀咁多錢起完都唔知有幾多人真係有去過


活化做mirror 博物館好過😆

西九文化區都有戲曲中心



開返以前嘅油麻地戲院就好啦, 全日播三級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lcloud 於 2022-6-9 16:21 發表
畀咁多錢起完都唔知有幾多人真係有去過
never



窩8對面


垃圾站+露宿者之家,好容易搵地方搬啫


果塊地鹹氣沖天,抹乾淨未 


引用:
原帖由 marco.jai 於 10/6/2022 15:48 發表
開返以前嘅油麻地戲院就好啦, 全日播三級片
全日播鹹片係我對呢間戲院嘅唯一認知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infr6827 於 2022-6-10 17:52 發表

全日播鹹片係我對呢間戲院嘅唯一認知
真係好想有番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