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658
  • 回覆: 176
  • 分享: 1
+2
烏克蘭否認,亞速鋼鐵廠近2,500名守軍向俄羅斯部隊集體投降。美國加緊援助烏克蘭抗俄,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簽署400億美元援烏法案。俄羅斯就宣布永久禁止包括拜登在內近一千名美國公民入境。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完全解放」烏克蘭亞速鋼鐵廠後,發放片段,看見一批烏軍在俄軍監視下排隊,烏方海軍陸戰隊指揮官被俄軍搜身。

俄方指自上周一起,共有近2,500名來自鋼鐵廠的烏軍「投降」。

當中最後一批500多人,已抵達東部頓涅茨克附近,俄軍控制的奧列尼夫卡鎮。外界關注俄方手中這批戰俘的下場。俄國塔斯社引述,烏東親俄分離分子領袖指,他們肯定會就其戰時行為受審。

烏克蘭軍方則指鋼鐵廠守軍已完成任務可以離開,強調他們只是疏散,而非集體投降。守軍家屬則希望他們得到戰俘應有的權利,最終能重返家園。

鋼鐵廠失守,標誌俄方全面控制鋼鐵廠所在的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有助俄方打通陸路交通,直接經由東部頓巴斯地區,進入俄方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方不會反攻俄國領土,但強調頓巴斯主權仍屬烏克蘭。

俄軍加強對頓巴斯攻勢,頓涅茨克關鍵城鎮巴赫穆特一間外語大學遭俄方火箭炸毀。

俄方又發放片段顯示,在海上發射巡航導彈,擊中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日托米爾原本運往頓巴斯支援烏軍的軍事裝備。烏軍成功守住的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未等戰事結束,開始進入重建階段。

美國繼續支援烏克蘭。總統拜登周六訪問南韓期間,簽署400億美元援烏經費,半數將用於軍事援助,確保向烏方穩定提供先進武器抗俄。其他用作解決糧食短缺、整體經濟支援及救助難民等領域。

俄羅斯外交部同日公布,永久禁止包括拜登、國務卿布林肯、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等963名美國公民入境;又指俄方的反制是被迫的,美國政府的敵對行動將繼續受到適當還擊。

澤連斯基則指,烏克蘭正與國際夥伴一起,制訂一項沒有俄羅斯參與的安全保障條約,並提議盟國達成正式協議,確保俄羅斯賠償戰爭期間造成的損失。



烏克蘭軍方則指鋼鐵廠守軍已完成任務可以離開,
強調他們只是疏散,
而非集體投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2897d0ae774ff2b2e1a033b/烏克蘭否認亞速鋼鐵廠軍集體投降-拜登簽署400億美元援烏法案



烏克蘭將d解散守軍從新整合,
就可以反攻了



親疏有別!
最近老尾提出向東盟十國援助1.5億美元。其中六千萬是配給自家Coastal Guard,其餘是綠色能源和防疫。
汶萊國王分黎做乜好?



疏散去敵軍監獄
等機會反擊
唔係投降



[隱藏]
澤連狗兵敗如山倒.


美國佬依家唔想亞速營班人爆大鑊,不斷放水塞住佢地把口


幾時到澤連司機疏散


宅男司機將會成為世上最撚有錢嘅男人,全世界都要放水俾佢


美國佬會唔會俾400億而無好處呢?


[隱藏]
鹵味特然課金,快快入定花生🥜🥜🥜🥜🤣🤣🤣🤣


"烏克蘭軍方則指鋼鐵廠守軍已完成任務可以離開,
強調他們只是疏散,
而非集體投降。"

哈哈,講果個當全世界系白痴?



唔認投降,就唔係投降


甴連屍雞:唔係投降,係滲入俄軍套取情報,好快就反攻,阿畜形係無敵嘅


唔係投降,只係撤離,啱聽未


[隱藏]
只係撤離,但被俄軍看守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