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51
  • 回覆: 5
澳洲大選正在投票,選前民調顯示,總理莫理遜領導的執政聯盟落後在野工黨六個百分點,可能失去九年執政地位。

尋求連任的澳洲總理莫理遜盡最後努力,到選民眾多的東岸大城市墨爾本拉票,向選民派發宣傳單張。他的主要對手、工黨的阿爾巴內塞亦到當地和選民互動,根據行程,他和莫理遜之後會返回悉尼投票。

當局稱全國逾7,000票站順利在當地時間早上八時開放,讓1,700萬選民投票。

在新冠疫情下,有接近一半、即800萬選民已經提早或郵遞投票。今次大選改選眾議院全部151個席位,以及參議院76席中的40席,在眾議院取得過半的76席的政黨才能夠上台執政,所屬政黨領袖亦將會成為新總理。

莫理遜領導的執政自由黨和國家黨組成的聯盟上屆險勝工黨,他以自己在經濟上的政績爭取選民支持,稱在他領導下,國內失業率是近50年來最低。他批評工黨不熟悉公共財政政策,若果成功連任,會在稅務和利息上減輕國民負擔。

阿爾巴內塞則稱,在應對高通脹和人工增長緩慢的同時,亦都會顧及民生,特別是會增加兒童和長者的福利開支。

當地傳媒在選舉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工黨以五成三支持率領先執政聯盟六個百分點。

不過澳洲廣播公司分析認為,今屆大選有不少獨立候選人可能分薄兩大傳統政黨的選票。由於兩黨支持度接近,有機會令兩黨均無法取下大多數議席,出現「懸峙國會」。



「在眾議院取得過半的76席的政黨才能夠上台執政,所屬政黨領袖亦將會成為新總理。」

乜澳洲所謂嘅大選,原來只係選眾議院議席,冇得一人一票選總理,唔係「真普選」嚟㗎?咁呀許癡瘋係嗰邊有乜衝入議會抗議唔民主選舉呀?有冇打國際線要人制裁澳洲?🤔

申廷知識:根據憲法,其實澳洲總理係仲要得到英女皇委任佢係澳洲嘅代表(澳洲總督)承認,先可以成為澳洲總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world/62887211c652e90d7f2009bc



加強吠
China China China



如果繼續跟著美國走,無論誰當選都只是一條狗。


以為一味反中, 會有好多選民支持, 就可延續執政.


[隱藏]
老美換條新寵物幫主人清潔
舊果件太污穢唔見得人



袋鼠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