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91
  • 回覆: 10
+12
俄烏衝突以來,美國隔岸觀火,大搞離岸平衡、大發戰爭橫財,短期看風光無限,似有霸權復甦之態。然而,飲鴆止渴之人越是容光煥發,底子往往越是虛透。長遠看,這場烏克蘭危機暴露了美國長期苦心粉飾的“五大謊言”:




美國炮制所謂“民主對抗威權”敘事,這是一出扭曲民主價值、制造世界分裂的政治鬧劇,是一場赤裸裸地打着民主旗號干涉別國內政的國際傳銷騙局。

謊言一: “美國治下的和平”

多年來,美國一直鼓吹世界處于“美國治下的和平”(Pax Americana),甚至自詡為“良性霸權”。但俄烏衝突讓世人看清,美國從未為和平作出絲毫努力。


兩個多月以來,烏克蘭和歐洲各國民眾苦不堪言,停火止戰聲音漸長。可美國卻鐵了心要“戰鬥到最后一個烏克蘭人”:

先是派國務卿布林肯、防長奧斯汀聯袂訪烏,承諾向烏克蘭及15個北約盟國提供7.13億美元軍援;又派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烏,傳遞“美國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的“堅定”信息。近期,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一份約400億美元的援烏計劃,其中近250億是軍援,相當于整個烏克蘭2021年軍費的4.2倍。






2022年5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一場關于美國對烏克蘭援助的講話中出現口誤,稱美國“要確保俄羅斯擁有‘標槍’”。2015年以來,五角大樓已訓練超過2.3萬名烏克蘭士兵,約占烏士兵總數十分之一。

在俄羅斯看來,這無異于美軍在俄烏邊境線上晃悠。美國如此之“治”,只會挑動地區衝突、制造不穩定源,何來和平?


回顧歷史,美國也從來不是“和平旗手”。冷戰后,美國對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亞等國不由分說大打出手,到處策動“顏色革命”,早已成為世界亂源。


據不完全統計,2001年以來美國發動的軍事行動覆蓋了全球約40%的國家,奪去超80萬人生命,導致超3800萬人流離失所。



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難民營中,無家可歸的兒童點燃撿來的廢品取暖。謊言二: “北約是防禦性組織”

北約向來自稱“防禦性組織”,拜登近期也重申北約是“防禦性聯盟”。但實際上,北約作為全球最大軍事聯盟,是不折不扣的“侵略性黑幫”。


蘇聯解體后,美國屢次違背承諾,連續五輪推動北約東擴,不斷蠶食俄羅斯生存空間。1999年納入波蘭、捷克和匈牙利,2004年收編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2009年攬下阿爾巴尼亞和克羅地亞,2017、2020年相繼吃進黑山和北馬其頓。


怎么“防”着“防”着,版圖反而越來越大了呢?教皇方濟各近期直言,或許是“北約在俄羅斯家門口的吠叫”激怒了俄羅斯,最終釀成惡果。




2022年4月28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如果芬蘭和瑞典決定申請加入北約,兩國將能夠迅速加入該組織。

俄烏衝突爆發后,一度已經“腦死亡”的北約“垂死病中驚坐起”,不遺余力上演“自我強化”的危險循環,胃口越開越大,不僅籌謀包括瑞典、芬蘭的“第六輪東擴”,還與日韓等亞太國家密集互動,赤裸裸推進“北約亞太化”。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將首次考慮中國在全球舞台上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脅迫性政策”。






2022年3月24日,在北約峰會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就俄烏局勢發表講話,並呼籲中國不要支持俄羅斯。北約還欠着中國人民一筆血債。

1999年5月7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悍然轟炸中國駐南聯盟使館,造成3名中國記者罹難、20多名外交人員受傷。在美國主導下,北約參加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場戰爭,在利比亞、敘利亞開展軍事行動,手上沾滿了世界人民的斑斑血跡。這些國家都與“北大西洋”毫無瓜葛。難怪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北約是一個‘為了侵略而成立’的組織”。





2022年5月7日,中國駐塞爾維亞使館舉行我駐南聯盟使館遭遇轟炸23周年紀念活動。謊言三: “美國是人權楷模”

美國習慣了自扮“人權教師爺”,但這塊遮羞布下,種族歧視、槍支泛濫、抗疫慘敗等連續讓世人大跌眼鏡。俄烏開戰后,美國高舉“人道主義”大旗,聲稱願收留10萬難民,但整個3月卻只允許12名烏克蘭難民入境,另有5071人在邊境被拘留,受到非法移民般的苛待。所謂“惺惺作態”、言行不一,莫過于此。






2022年3月8日,在被美國官員拒之門外后,來自烏克蘭的一家四口站在位于美國加州聖地亞哥與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之間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外等待。同時,美國政府向烏克蘭輸送大量武器,而且“一經運抵,概不負責”,對輸烏武器裝備採取“零監管”態度。

美媒稱,“美國給烏克蘭送去的武器掉進了黑洞”。


在烏克蘭局勢動盪環境下,大批先進武器流向無人管制,一旦落入恐怖組織手中,必將引發更大規模不可控危機。

美國國防部官員承認,在決定向烏運送耗資巨大的武器裝備時,拜登政府已考慮到其中一些物資可能落入他手。明知故犯,罪加一等。






2022年1月,烏克蘭議員瓦列里・格納坦科表示,美國向烏克蘭運送了過時的武器,是一批上世紀“80年代的垃圾”。

在人權與利益的考量中,美國毫無懸念倒向後者。美國軍工巨頭股價在俄烏衝突爆發后漲幅驚人,1個月內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上漲25.6%,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上漲24%。近期拜登參觀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工廠,讚揚他們做了“挽救生命的工作”。


如此“人權衛士”,捍衛的究竟是老百姓的人權,還是軍工複合體的特權?
謊言四: “言論自由”

美國憲法修正案第一條規定不得剝奪言論自由。俄烏衝突后,美國卻糾集盟國和各大科技巨頭,粗暴對俄羅斯封口噤聲,驅逐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衛星通訊社等俄主流媒體,在推特、臉書、YouTube等平台對俄賬號封號、刪帖、限流,在Netflix、蘋果、谷歌等平台下架俄頻道和應用程序。同時,史無前例地嚴格審查涉俄內容,將大量發帖打上“虛假信息”標籤。


除此之外,美西方在仇俄反俄情緒下,掀起一場針對客觀理性聲音的“文字獄”。

美國學者米爾斯海默因認為西方對俄烏衝突負有主要責任,被扣上“叛徒”帽子。英國前議員喬治·加洛韋因轉發挺俄言論,被打上“俄羅斯國家附屬媒體”標籤。






2022年5月9日,蘇聯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紀念日當天,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在波首都華沙蘇聯士兵公墓舉行的敬獻花圈儀式上遭抗議者潑洒紅色液體,並被阻撓獻花。西方曾經奉為圭臬的“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如今變成了“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你就再也別想說什么”。



2022年3月25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所作所為,顯示出言論自由、市場經濟、私有財產不可侵犯、無罪推定等西方價值觀都是一文不值的。

美國還開動輿論機器,刻意放大戰事慘烈的視覺衝擊,強化烏克蘭“悲情”、俄羅斯“暴虐”、美西方“正義”的臉譜化人設,大搞移花接木、顛倒黑白。“謊言帝國”果然名不虛傳。


在美式標準的“言論自由”中,烏東人民沒有說出真相的自由,俄羅斯人民沒有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自由,正義記者沒有如實報道的自由,藝術家沒有保持沉默的自由,唯有完全符合美方利益立場的言論才配“自由”傳播。謊言五: “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是“美式價值觀”的又一利器。而近來美國一系列行為再次提醒世界,這根本就是一句謊言。


衝突爆發后,美國率先宣布凍結部分俄羅斯個人和實體資產,範圍越擴越大,甚至專門成立“跨大西洋工作組”,專職搜尋、凍結並沒收俄羅斯人在美國及其盟國中的資產和存款。


2022年4月14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言時稱,美國不打算向俄羅斯企業家返還其因制裁而被扣押的資產,而是要“用更好的方式利用這些資產”。
美國上述行動完全是有違國際法的單邊制裁、非法制裁。所謂“基于規則的國際秩序”,實是美國的家法幫規。正如梅德韋杰夫所講,“這是一場沒有規則的戰爭。這場戰爭的后果是摧毀整個世界經濟秩序。”
據統計,近幾年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中、俄等國的制裁已超萬項,全球每10個國家中就有1國受到美制裁。俄烏衝突后,美對俄的全方位制裁更讓本已脆弱乏力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IMF預測,今年世界經濟增速將跌至3.6%,全球貿易增速下降近一半,六成低收入國家陷入債務危機,17億人陷入貧困。




近年來,美國濫用單邊制裁,踐踏國際規則,破壞國際秩序,毒化國際關係。

相比之下,面對全球安全困境和發展赤字這兩大時代之問,中國鮮明提出全球安全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呼應了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普遍關切的緊迫問題。俄烏衝突發生以來,中國秉持公道正義,努力勸和促談,積極參與人道援助,彰顯了真正的大國風範與責任擔當。


言行不一、謊話連篇往往是霸權隕落的前奏。


美國沒有了說到做到的意願和能力,卻戒不掉愛出風頭、唯我獨尊的虛偽霸道,還時有趁火打劫、渾水摸魚的自私算計,最終只能以自己的行動和政策一再證明,美國果然就是個名副其實的“謊言帝國”。



儍歐廢日澳狗數不盡的屎輩很受落


尤是呆娃, 買埋的過期武器!


引用:
原帖由 鬼屋中的好人 於 2022-5-19 11:17 發表
尤是呆娃, 買埋的過期武器!
買過期武器問題都不大,願者上釣而已。

最大問題是比人揾笨(貴得多),而且有俾錢但冇貨收(但有貨免費送俾烏克蘭)。



[隱藏]
正常人都知, 有美國, 世界永遠唔會有太平.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2-5-19 20:01 發表
正常人都知, 有美國, 世界永遠唔會有太平.
世界和平不利美國軍火商



Sad but true


法輪大妓院入宮,正常


引用:
原帖由 sheung1009 於 2022-5-19 14:05 發表

買過期武器問題都不大,願者上釣而已。

最大問題是比人揾笨(貴得多),而且有俾錢但冇貨收(但有貨免費送俾烏克蘭)。
對民進黨來說不傻,買美國武器,向台蛙證明美國支持台獨,民進黨就可以拿到選票,可以掌權。
至于台蛙,少吃幾頓就完事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heung1009 於 2022-5-19 14:05 發表

買過期武器問題都不大,願者上釣而已。

最大問題是比人揾笨(貴得多),而且有俾錢但冇貨收(但有貨免費送俾烏克蘭)。
美國傳統做法。一直以來,美國賣舊軍備都是以全新貨計價

國共內戰時期已經如此,「軍援」大部份日太平洋戰爭時期留在遠東的舊軍備(很多已經損壞),以新貨價錢計算

烏國軍援亦並非免費,是借的,將來烏國要還錢



老JB吹水就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