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1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11日)先後訪問瑞典和芬蘭,並分別與兩國簽署安全協議,雙方承諾任何一方一旦受到攻擊就會互相提供支援。芬蘭總統尼尼斯特及總理馬林要求,毫不遲延地申請加入北約,強調此舉不會是為了對付任何人。芬蘭一旦申請加入北約,等同放棄保持中立。


尼尼斯特表示,加入北約將令芬蘭更安全,亦可進一步鞏固北約,冀在數天內完成作出決定的必要步驟。尼尼斯特最快於周五(13日)證實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NATO),以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作出回應。他還指,如果芬蘭加入北約,面對俄羅斯提出質問,他對俄羅斯的回應將是「這是你們造成的,照照鏡子吧」。

英媒引述5名外交官員指,北約期望芬蘭和瑞典在未來幾天內提出申請,加快給予他們成員國身份,並在一年的批核期內在北歐地區增派駐軍、在波羅的海舉行更多軍演和海上巡邏,以及在兩國輪流替換美英駐軍。其中一人透露兩國的申請定必獲批,另有北約官員指雖沒確實時間表,但若能盡快通過,則不會等到下月28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20512/bkn-20220512052559168-0512_00992_001.html
==================================================================================


英文有個名詞叫做 "self-fulfilling", 中文譯作 "自我完成",睇得出普京喺呢方面表現十分出色。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5-12 21:36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