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7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8日)突然訪問烏克蘭,並在重新開放的加拿大駐烏克蘭大使館親手升起加拿大國旗。






就在杜魯多訪問烏克蘭的當天,俄軍發射導彈襲擊烏克蘭的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同時在該國東部地區還爆發了激烈的戰鬥,包括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這些戰鬥中,烏克蘭軍隊有效地阻止了俄軍的推進並擊退了俄軍。
杜魯多表示,俄國總統普京顯然應對「令人髮指的戰爭罪行」負責,加拿大將支持烏克蘭尋求正義,為此加拿大將向烏克蘭援助無人機的攝錄機、衛星、小型武器和彈藥等軍事援助。
此外,明年還將會取消烏克蘭進口到加拿大的所有關稅,加拿大將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對於俄羅斯的核戰爭威脅,杜魯多表示﹕「再多的不負責任的武力威脅,都不會阻止烏克蘭的支持者。普京和他的同夥將會失敗。烏克蘭將佔上風。」



係咪去鋼鐵廠撈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mingpaocanada.com/Tor/htm/News/20220509/tda1_r.htm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