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98
  • 回覆: 41
  • 分享: 1
+6
港鐵東鐵綫邁入新里程,將於本月15日伸延過海,成為本港第4條過海鐵路,屆時乘客可一程車從新界北直達金鐘港島核心地帶。



轉載 ;




金鐘站往來上水站全程僅40分鐘,較現時快15分鐘,車費不變;新設的會展站往來紅磡站僅需時5分鐘,單程收費10.1元。為配合過海段通車,東鐵綫原有12卡車將於周五(6日)「榮休」,翌日由9卡車全面接棒。惟議員擔心,東鐵綫過海後勢必逼爆,搭客恐排長龍。港府指港鐵會因應交通狀況及市民需要,在繁忙時段安排「吉車」載客分流。



廣告

耗資近千億元的沙中綫工程早於2012年中動工,東鐵綫過海段作為工程一部分,原本預計於2020年12月通車,但港鐵最終修訂預計通車日期為今年6月至7月。

由於東鐵綫9卡列車較預期提早悉數抵港,加上各系統已準備就緒。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表示,東鐵綫過海段定於本月15日通車,由現時紅磡站延伸過海,沿經位於灣仔北的新建會展站,直達新終點金鐘站,全線共16個車站,總長約46公里。乘客毋須轉車便可直接往來新界北與港島。以上水站往來金鐘站為例,現時需轉車兩次,總車程約55分鐘。日後乘搭東鐵綫過海段,一程車僅需時40分鐘,節省15分鐘。紅磡站至金鐘站的車程更由19分鐘大幅縮減至7分鐘。

票價方面,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稱東鐵綫過海段只有會展站是新車站,其相關車費按一貫方式釐定,例如往來紅磡站單程收費10.1元,是現時港鐵過海收費最低水平,與尖沙咀站往來金鐘站相同;該線其他車站收費則維持不變。

至於港鐵車費被質疑「同區不同價」或「短貴長平」。陳帆解釋東鐵綫涉及本地及跨境路程,後者票價相對較高,並已補貼本地市民出行。港府與港鐵每年檢討票價時,已盡可能提供彈性安排,將票價差距逐漸拉近。

外界關注該線客量會否超出負荷。陳帆指,港鐵現時已按實際情況,於繁忙時段在港島綫安排空載列車分流乘客,相信東鐵綫日後有相同安排,調動短程列車接載乘客,亦預期可載客量足以應付市民的出行需求。

港鐵表示,東鐵綫過海段的繁忙時間將增加班次,由每3分鐘一班增至2.7分鐘一班車;港鐵另會安排空載列車在個別車站,如沙田站、大圍站等接載乘客。

議員田北辰指,現時早上繁忙約3萬多人次在紅磡乘搭巴士過海,料東鐵綫會搶走部分客源。惟他質疑,港鐵高估9卡車載客量,實際載客僅每小時6萬人次,客量飽和問題恐進一步惡化成為乘客噩夢。他預期,問題長遠持續惡化,尤其是上水與落馬洲站之間新建的古洞站,將於2027年竣工,屆時區內11萬居民依賴東鐵綫出行。「鐵路逼爆下,市民出行隨時要焗住搭巴士」。

議員劉國勳則關注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的巴士重組情況,認為不能只縮減路線,有必要分流乘客。

另外,近日有傳城際直通車或會取消。陳帆回應指,因應內地高鐵網絡發展,覆蓋非常廣,港府、港鐵及內地相關部門正檢視相關安排,將適時公布決定。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東鐵綫過海段將於本月15日通車。

東鐵綫經紅磡站擴建月台伸延過海。


東鐵綫伸延過海後,隧巴將直接面對鐵路競爭。




金鐘站將成為超級轉車站,可換乘4條鐵路線。


初期一定會人多,因為有十二卡車減為九卡車。但係當年開咗尖東站,一樣都會有啲咁嘅情況發生。長遠嘅方便咗香港島嘅市民乘搭東鐵。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 ... 0504_0082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jumboleung 於 2022-5-4 06:13 編輯 ]



上到車就叻


唔使恐, 排9梗.


港人愛排隊,如果地鐵開通宵,港人仲會通宵排添


[隱藏]
站多左.... 卡車少左, 咁咪迫爆?


上到車當你贏


之前黃之蜂都話鴨脷洲通車,香港死嶋緊,點知冇事發生。


決定用 9 卡車的
一定係白痴



12卡變9卡車箱,恐排長龍,冇辦法啦,金鍾入唔到12卡! 
不過呢,紅磡站至金鐘站的車程由19分鐘大幅縮減至7分鐘,縮減的時間轉返去排隊等車度,條數可能會一樣。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觀塘荃灣線少咗客又唔講
唔係所有客都用東鐵過海



Don't 謊真係硬膠


以後由港島去新界方便咗好多又唔講,永遠都淨係講負面野,其實唔鍾意咪用返以前嘅方法囉


第二時羅湖落馬洲通番關最大鑊!


[隱藏]
完全唔明當時的磚家點攪,12卡去唔到金鐘站?通常呢啲新路線都安排在最底層,宜最底層都是未開發位置,點解做唔到?會展站本來什麼都沒有就更加容易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