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6
  • 回覆: 9
+3


英媒根據芬蘭小報《晚報》(Iltalehti)稱芬蘭5月12日會決定申請加入北約。

《晚報》1日深夜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12日當天會有兩個步驟,先是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宣布批准本國加入北約,然後國會各團體也批准。

這個決定之後由總統和重要部會首長舉行的一個會議確認。

惟英媒5月2日報道有關消息時稱,未能核實《晚報》所說的詳情。俄羅斯與芬蘭共享1300公里的邊界,曾警告如芬蘭及瑞典決定加入北約,會在波羅的海沿岸部署高超音速導彈

北約:圖為2022年4月7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北約總部中的北約標誌。(AP)

此前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5月1日接受瑞典電視台訪問時稱,芬蘭幾乎可確定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當林德被問及是否認為芬蘭將加入北約,她回答:「我想你可以很肯定地這樣說。」瑞典與芬蘭在軍事上長期奉行不結盟政策,但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後,瑞典與芬蘭民間支持加入北約的聲音增加。瑞典正在進行國家安全政策檢討,包括可能加入北約的立場,預計5月中旬有結果。林德4月中稱,瑞典會在「數週內」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

======================================================================================================================

「俄羅斯與芬蘭共享1300公里的邊界,曾警告如芬蘭及瑞典決定加入北約,會在波羅的海沿岸部署高超音速導彈」。

烏克蘭有辦你睇,唔想落得同一下場,當然係要埋堆搵個大靠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765730/烏克蘭-芬蘭傳5月12日申請加入北約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5-2 17:12 編輯 ]



現今敵對局勢,加入北約者死。 


唔明俄羅斯點解一定要搵啲國家做緩衝區,以前外蒙古又係咁。


引用:
原帖由 hum~ 於 2022-5-2 18:41 發表
唔明俄羅斯點解一定要搵啲國家做緩衝區,以前外蒙古又係咁。
最慘係啲緩衝區,真係打仗果陣,完全無用,
例如二戰前,蘇聯吞併左立陶宛等三小國,
又以武力迫芬蘭割讓土地,
重同希特拉合作瓜波蘭。


但呢啲地方面對希特拉的攻擊,完全無起作用。


二次大戰後的華沙公約組織,更加有份拖垮蘇聯。



[隱藏]
🤔咁俄老味等你5月12日後才打芬蘭…


到時俄佬成功把北約同美國拉入戰場….


亞洲人同非洲人就等你們班西方人點玩法🤔



引用:
原帖由 前進可愛的波菜 於 2022-5-2 20:04 發表
🤔咁俄老味等你5月12日後才打芬蘭…


到時俄佬成功把北約同美國拉入戰場….


亞洲人同非洲人就等你們班西方人點玩法🤔
🤔比我是俄老…實等埋5月12日後才出手….


等芬蘭成功加入左北約先…


咁北約同美國就可以歸位….齊齊玩遊戲….



哈哈哈
俄羅斯仲夠唔夠兵力打埋芬蘭呢?



引用:
原帖由 無聊之無聊 於 2022-5-2 20:10 發表
哈哈哈
俄羅斯仲夠唔夠兵力打埋芬蘭呢?
可能勁過滿清,一次過向歐盟27國加英,美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2-5-2 20:22 發表

可能勁過滿清,一次過向歐盟27國加英,美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哈哈哈
咁俄羅斯人要練成刀槍不入金鐘罩了



[隱藏]
是否加入北約 瑞典未決定芬蘭將申請



【本報綜合報道】由美國領導的北約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周日展開,瑞典首相安德松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加入北約;該國外長林德稱頗肯定芬蘭將申請加入

安德松向所屬瑞典社會民主黨黨員表示,必須為國家考慮最好和最安全的方案,當芬蘭選擇加入北約,周邊局勢必定升溫,倘瑞典未跟隨加入將更加脆弱。她指瑞典加入北約有利有弊,需要對波羅的海安全負上特別責任,若受到攻擊可以獲得他國協助。該黨完成內部討論後,政府下周五公布加入北約白皮書。

林德同日接受訪問指,清楚芬蘭加入北約將改變歐洲局勢,又認為只要兩國其中之一加入,緊張局勢必定升溫。芬蘭傳媒同日引述政府匿名消息指,芬蘭下周四將宣布加入申請北約的決定,先由總統尼尼斯特批准,再呈交國會通過。

逾20國參與北約軍演

北約舉行的軍事演習分別是「歐洲捍衞者2022」和「快速反應2022」,波蘭國防部表示來自20多個國家大約1.8萬名士兵參加,波蘭境內將有7,000名士兵參與,涉及3,000件武器裝備。軍方強調,演習是常規及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與當前地緣政治局勢無關,呼籲公眾不要發放軍車駛過的消息或照片。

俄羅斯偵察機上周五侵犯丹麥和瑞典領空後,兩國政府表示準備召見俄羅斯大使抗議。該架俄軍飛機自丹麥波荷木島以東進入丹麥領空,再轉入瑞典領空。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兩岸國際/odn-20220503-0503_00180_003/是否加入北約--瑞典未決定芬蘭將申請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5-3 11:34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