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9
  • 回覆: 9
  • 分享: 1
+15
被誤導的外國網民看到解釋后才弄清真相,憤怒指責道:“這就是為什么我得學普通話,這樣才不會被你這種人給騙了!”

近日,法新社中國記者“張雨軒”(推特賬號:Michael Yuxuan Zhang 張雨軒)在推特上發布了據稱拍攝于北京某地核酸檢測現場的視頻,故意不給視頻配上英文字幕,將“警方勸告其保持安全距離再拍攝”的一段對話,歪曲成“警方阻攔拍攝檢測現場”,誤導了一些聽不懂普通話的外國網民。
作假手段如此低劣,“翻車”速度自然也很快。視頻評論區中絕大部分網友隨后直接戳穿了這一謊言,表示視頻中的警方並未阻止拍攝,批評真正無理取鬧,藉機挑事的明明是這個記者。
有一開始被誤導的外國網民看到解釋后才弄清真相,憤怒指責道:“這就是為什么我得學普通話,這樣才不會被你這種人給騙了!”

根據張雨軒在其個人網站的介紹,他在中國北京出生,在加拿大温哥華長大,畢業于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隨后在香港大學獲得新聞碩士學位。
其自稱在香港發現了自己“對報道、寫作和視覺敘事的熱情”,于是在2019年6月成為了一名在香港活動的自由記者,為法新社、英媒每日電訊報、加拿大國家電視台等外國媒體供稿。
實在是“巧”得很,他成為自由記者的時候正值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事件,而查詢他過往的稿件也無一例外不是在抹黑攻擊香港警察,洗白粉飾暴徒和亂港分子的罪惡行徑。
如此看來,一貫顛倒黑白的手段,同樣用在了這次的北京防疫上。

其推特自我介紹稱“法新社中國視頻記者”
4月25日,張雨軒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則時長1分多鐘的視頻,他與民警的對話內容都是普通話。
畫面一開始是一名戴着口罩的民警提醒他可以拍攝現場,但是人要站在遠處拍,“站在外邊遠遠地拍,站在台子上隨便拍,你別站我這兒。”
根據視頻畫面可以看到,張雨軒當時所處的位置正好擋住了正在排隊等候核酸檢測的市民,民警要求他移動位置並無不妥。

但這個記者蠻不講理,藉機挑事反懟民警,“我站這兒跟站那兒有什么區別?”“這法律是哪裡來的?”
警察依舊耐心講道理,表示首先作為市民應該要配合警方的防疫管理措施,其次明確指出記者所站的位置沒有與其他市民保持安全距離,存在感染風險,並且強調一切防疫管控措施都基于防疫法規定,“為了你着想,你往遠一點。”
在民警再三勸阻下,視頻中看起來張雨軒稍微往外象徵性地挪動了兩步,但嘴上仍是沒完沒了,“我站在這和站在那都不妨礙人走路”,“站這裡行嗎?”

PS:視頻字幕為熱心網友添加 原視頻沒有字幕
但凡聽得懂普通話的人,都不會認為這則視頻的內容是“民警阻攔記者拍攝”,但想不到他拿這則視頻去“忽悠”外國人。
張雨軒把這則視頻上傳到推特上,故意不配英文字幕,歪曲視頻內容在推文中寫道,“警察告訴我,我今天不能在北京的公共街道上拍攝大規模核酸檢測,因為官員們在后邊拍照。這裡的諷刺不言而喻……”
配合着晃動的鏡頭,一開始的確有不少外國網民被帶了節奏,攻擊起了北京防疫。但很快這種局面被聽得懂普通話的網友打破,最近他們接連在評論區戳穿這個謊言,向其他被誤導的人澄清。




除了出生地,這玩意把能教壞學壞的地方都呆了個遍
屬于是BUFF疊滿了
這就是冥主價值教出來的做新聞的手段!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tnn.cc/c/2022/0429/3720521.shtml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9-4-2022 15:39 發表
被誤導的外國網民看到解釋后才弄清真相,憤怒指責道:“這就是為什么我得學普通話,這樣才不會被你這種人給騙了!”

近日,法新社中國記者“張雨軒”(推特賬號:Michael Yuxuan Zhang 張雨軒)在推特上發布了據稱拍攝于北京某地核酸檢測現場的視頻,故意不給視頻配上英文字幕,將“警方勸告其保持安全距離再拍攝”的一段對話,歪曲成“警方阻攔拍攝檢測現場”,誤導了一些聽不懂普通話的外國網民。
作 ...
關鍵係,佢.....................隨后在香港大學獲得新聞碩士學位



引用:
原帖由 cwbguy 於 2022-4-29 16:01 發表

關鍵係,佢.....................隨后在香港大學獲得新聞碩士學位。
影衰校譽,香港大學應該收翻佢個學位。



引用:
原帖由 wwwvv0701 於 2022-4-29 16:33 發表

影衰校譽,香港大學應該收翻佢個學位。
真的是



[隱藏]
係咪已經拎左外國籍?馬上驅逐佢出境


引用:
原帖由 gakoduck 於 2022-4-30 00:17 發表
係咪已經拎左外國籍?馬上驅逐佢出境
加拿大的



有人唔做,做走狗


法新社記者造謠抹黑北京防疫,被網友無情拆穿:你指望你的聽眾聽不懂普通話嗎?


有網友畫了示意圖,表示是張雨軒站在了不合適的位置,阻擋了核酸檢測的隊伍,指責他擾亂了現場秩序,“來,我給你比劃比劃你都站到哪裡去了!”


還有人則給視頻配上了中英文字幕,向不明所以的外國網民解釋民警從未阻攔過記者拍攝,他只是提醒記者要保持安全距離。



熱評第一條就是在華新西蘭媒體人、現供職于《上海日報》的安柏然(Andy Boreham)的留言,他直言張雨軒就是仗着自己的粉絲聽不懂普通話,並且深信他會被“禁止拍攝”才造如此低級的謠,“只要你放上字幕,大家就會知道你是被允許拍攝的,而且不講道理的人明明是你”。



兩天以來,評論區的風向已經被徹底反轉,熱評區絕大部分留言都是網友對于張雨軒“睜眼說瞎話”的故意造謠表示憤怒與反感。
“真是可悲又諷刺。擋着人家排隊,還試圖挑起與警察的口角,這樣你就可以誤導所有不懂普通話的人並推動你的預設議程。這就是你們這些外國媒體在中國負面評價如此之多的原因。”



“這個警察已經對你很好了,如果你在我的家鄉多倫多(這麼幹),(當地警察)早就逮捕了你。”



“有一天你應該試着用這種方式和美國警察說話。”



有聽得懂普通話的外國網友也憋不住了,對于張雨軒卑劣地利用語言不通造謠表示不滿,“你一定以為你的粉絲都是非中文用戶吧?警察根本沒有說你不能拍攝,而是讓你站在別的地方。你回答的就像個愛發牢騷的孩子,似乎想挑起點什么事,真是不要臉。”



“我必須說警察沒有做錯任何事。他要求你保持安全距離,這是合法的,你一直無視它並為自己辯解。在我住的歐洲國家,社交距離規則已經實施了2年多。”



一名正在中國的美國網友還做了個鄭重聲明:“自從疫情開始以來,我一直在拍攝中國的大規模核酸檢測現場。這期間我從來沒有被告知‘禁止拍攝’——只有為了遵守社交距離規則的時候。我知道你們很多人不懂中文,所以僅供參考。”
根據這名網友的推特內容,他自稱過去10年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云南芒市任教,發布了諸多記錄他在當地生活、遊玩的照片和遊記,希望向外界展示真實的中國。就在前不久,他透露自己因批評西方媒體污衊抹黑中國少數民族政策等言論,被攻擊是“收了中國政府經費為其宣傳的‘五毛黨’”。



這件事發展至今,甭管聽得懂普通話,還是聽不懂的人都怒了,“你不能因為我聽不懂中文就這么撒謊忽悠我吧?”
“我不會說中文,但他(警察)明確指示你在馬路對面安全拍攝。希望你不是一邊用着有漏洞的口罩,一邊強迫每個排隊的人穿過你喋喋不休噴出的細菌泡泡。請你尊重一下安全距離。”



“作為一個只會說英語的人,我不需要翻譯就能理解警察所說的‘移到這裡’。你為什么要撒謊?你不認為這會損害你的信譽嗎?”



有一開始被誤導的外國網民得知真相后氣不打一處來,“我才看到評論(里解釋的真相),這就是為什么我得學普通話,這樣才不會被你這種人給騙了!



西媒是毒媒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wwvv0701 於 29-4-2022 04:33 PM 發表

影衰校譽,香港大學應該收翻佢個學位。
係反映揭露真實校風,唔係影衰。



主題標籤 #口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