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9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伊利沙伯醫院今日(13日)公布1宗病人轉送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事件。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一名居於安老院舍的79歲女病人,4月9日晚上因尿道感染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療,病人的新冠病毒病入院篩查結果為陰性。其後病人病情轉趨穩定,醫生安排將病人轉往九龍中醫院聯網其他療養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病房職員於本月12日為病人安排轉院時,誤將病人安排轉往亞博館。病人於當晚約7時送抵亞博館,並獲安排入住單人病格。醫院職員於晚上約8時核對病人資料,發現轉院安排並不合適,即時聯絡亞博館的職員。病人在亞博館內沒有進食,在病區內逗留大約1個多小時,期間全程有佩戴口罩。
病人於即晚已獲安排返回伊利沙伯醫院繼續治療,病人的檢測結果為陰性,目前情況穩定。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密切監察健康狀況。
院方說,非常關注事件,向受影響病人及家屬致歉,病人聯絡主任會與病人家屬保持密切溝通,提供適切協助。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再次提醒職員遵守病人轉院前的風險評估,在病歷資料加上明確標示,以便區分病人身份。


幸好婆婆沒有除下口罩及進食, 否則... 真係隨時被其他隔離人士感染啊... 醫院職員怎可以這麼大意的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4/13/AP6256cbf7e4b036dce9a767ac.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