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24
  • 回覆: 51
  • 追帖: 1
  • 分享: 3
+6
今(13日)晨11時許,姓羅(58歲)男子到尖沙嘴九龍公園游泳池投考救生員,其間被發現在泳池中遇溺昏迷,在場救生員連忙將他救起,他一度沒呼吸脈搏,救生員於是施展心外壓,10分鐘後,羅逐漸恢復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據了解,羅在泳池中利用假人公仔模擬施救時,漸漸顯得吃力,不久即沉入水中遇溺,他被救起時一度沒有呼吸脈搏,有人搬來心臟去顫器(AED),但羅最終被救生員心外壓搶救過來,幸有驚無險。消息稱,九龍公園游泳池今明兩天有救生員(長工)考試,今天約有8名考生投考,不少考生年約40至50歲。

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胡啟榮表示,投考救生員資格規定17歲或以上,退休年紀為65歲,曾試過有62歲人士投考救生員,他明白政府為防被批評年齡歧視,一視同仁,較年長人士亦可投考救生員,但救生員畢竟講求體能,年輕人較易勝任。他補充,救生員的考試會分為三部分,一是面試;第二是急救試,包括進行心外壓急救;最後是水試(潛游及游泳)。

根據資料,救生員的起薪點為17,675元,高級救生員可達24,070元。投考者須持有泳池救生章或泳池救生管理章;特定機構認可及有效之急救證書;曾參與認可之泳池救生當值服務不少於40小時。




呀叔眾目睽睽自我篩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突發/758719/尖沙嘴58歲男子投考救生員-遇溺獲救送院



遇過溺先可以完全體會遇溺者既感受同需要

佢真的很專業




香港有個救生員.長期攞病假..很好福利..不用上班.


淨袋皮柒1個月, 日日就工業行動


[隱藏]
未救人,先被人救。


親身體驗遇溺, 才知遇溺者的苦況 


呢個男人都係俾個機會D考生去救人啫!


佢係去"考"救生員呀。


笑咗


[隱藏]
其實都係為兩餐,有份工做養家,所以唔好怪他不自量力!


考救生員考到遇溺..... 證明咗佢真係唔掂


引用:
原帖由 fb4a9287bf8ff2 於 2022-4-13 17:38 發表
香港有個救生員.長期攞病假..很好福利..不用上班.
如果佢係長工,支取薪金到一個期限,消防處可以開委員會審查!



唉,如果真係比佢做到救生員,咁嘅體能點救人呀?


搞笑的投考


[隱藏]
南無阿彌陀佛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