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
我老友 Eddie 話佢都好有興趣
佢話留話等睇班「反中仇中膠」出嚟抺黑中藥喎
不過班契弟要睇清楚啦
係中國台灣,唔係美國加州灣。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天(12日)發表校內傳統醫藥研究所開發的複方中藥「淨冠方」,證實可降低感染新冠病毒與病毒複製,及可減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成果已登上國際期刊,後續將循AZ疫苗模式,進行公益授權。

陽明交通大學發表的中藥「淨冠方」,是由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藿香等5款草藥組成,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傅淑玲表示,這款中藥是系上教授、台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院長許中華,依據2003年SARS抗疫經驗、臨床心得與中醫理論開立的藥方,後來在前年台灣尚未大規模接種疫苗時,提供給1,086名自願服用的醫護人員使用,之後透過近400份的回收問卷調查發現,原本在當時感到喉嚨痛、咳嗽及頭痛的人,在服藥一週後,平均約有9成表示症狀有改善。

傅淑玲指出,研究團隊也在動物實驗中證實,餵食「淨冠方」兩天後,體內細胞的ACE2與TMPRSS2的表現量會顯著降低,而這兩個細胞膜上的蛋白,正是冠狀病毒與細胞結合的受體,顯示「淨冠方」可降低新冠病毒與細胞接觸的機會,有效阻斷病毒感染宿主細胞。

她也提到,中醫常使用蒸氣投藥,使藥材進入鼻腔和肺部,進而改善感冒症狀,所以研究團隊也透過蒸氣霧化「淨冠方」,讓小鼠吸入,結果仍可讓肺臟的ACE2蛋白表現量顯著降低,證實吸入性給藥同樣可行。

傅淑玲說,在細胞實驗中也發現,「淨冠方」具有抑制新冠病毒複製的效果。傅淑玲:『(原音)我們從臨床觀察,看到「淨冠方」可以改善類感冒的症狀,那在動物實驗和細胞實驗都看到,「淨冠方」可以減少肺細胞ACE2跟TMPRSS2蛋白的表現;此外,「淨冠方」可以阻止病毒、細胞的融合。』

許中華則強調,「淨冠方」不能取代疫苗,這款中藥是以弱化及減毒為目的,是提供大眾另一種新的防疫策略,可做為另一層輔助及防護,而且「淨冠方」是中醫師開立的處方用藥,相關資訊需要更多臨床與基礎研究加以證實,民眾如有相關問題,仍需詢問專業醫師。

這項研究成果已刊登在國際期刊「藥理學前沿」(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陽明交大副校長鄭子豪說,學校將循AZ疫苗模式公益授權,開放廠商洽談,進行技轉合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2978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