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24
  • 回覆: 52
+2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宣布,已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辭職信,如果辭職獲中央批准,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各界7日紛紛發聲表示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

  余國春:李家超堅定愛國德才兼備能擔重任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表示,李家超是堅定的愛國者,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特別是在修例風波止暴制亂、實施香港國安法中經受考驗,履職盡責,勇於擔當,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展現出較強的管治能力和才幹,對他十分有信心。他相信,李家超能繼續秉承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團結社會各界,凝聚建設香港的信心和力量,帶領香港勇毅前行,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譜寫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的美好新篇章。
  陳馮富珍:李家超是愛國愛港人士 經得起考驗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表示,李家超是理想香港特首人選,全力支持。李家超是愛國愛港人士,有能力、有承擔,經得起考驗。他在修例風波中立場堅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履職盡責,在第五波疫情期間,積極統籌和推動內地與香港合作,表現出色。相信李家超定能團結社會各界、凝聚共識、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帶領香港前行,為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譜寫美好的新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MNs-b9x1w
  盧錦欽:李家超為人務實執行力強 是理想的特首人選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界)盧錦欽表示,李家超為人務實,執行力強,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有助凝聚社會共識,是有承擔的愛國愛港參選人,是理想的特首人選。
  盧錦欽認為,從李家超過去幾十年公職生涯,特別是2019年止暴制亂和近期全力統籌特區政府防疫抗疫並積極推進與內地通關的工作,發現李司長具備五個方面的條件,一是深得建制派支持;二是深得紀律部隊支持;三是敢言敢行和勇於擔當;四是忠誠愛國有利鞏固香港的國家安全工作;五是與商界關係不交深,容易執行打破商界利益的政策,包括房屋等深層次民生政策。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近年嚟,香港喺政治、社會及經濟上經歷了巨大嘅風浪,反修例風暴嚴重衝擊香港嘅繁榮穩定,幸得中央及時制定《港區國安法》,完善了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社會才得以由亂入治、恢復穩定!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行政長官候選人需要奪得過半數選票才能當選,意味着其民意基礎更牢固,認受性更強!


增加了資格審查環節,由香港特區國安委根據警方國安處嘅審查情況,就行政長官候選人系否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嘅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判斷,並出具審查意見書!


一言以蔽之,新選制始終貫著“愛國者治港”原則,足以把“唔愛國”、“假愛國”嘅人排除在外,守住“一國兩制”嘅底線!


新選制不僅堵住了香港選舉制度嘅漏洞,讓外國勢力無法再像以往一樣插手、干預和操控香港特區嘅選舉,而且避免香港因為選舉而導致社會內耗!


特首選舉應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應以社會各界廣泛、均衡參與為重,選舉重喺選德舉賢,要喺促進團結、進步,應成為君子之爭,而非唔同嘅利益集團、小圈子勢力爭權奪利嘅角斗場,更加唔得成為唔同陣營之間政治內鬥嘅戰場!


[隱藏]
有了制度嘅保障,才能選出好嘅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喺談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時,指出治港愛國者要做到“五個善于”:一、立場堅定,善于喺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二、擔當作為,善于破解香港發展面臨嘅各種矛盾和問題;三、為民愛民,善于為民眾辦實事;四、有感召力,善于團結方方面面力量;五、有責任心,善于履職盡責。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佢進一步指出愛國者要做到“五有”,有情懷、、有格局、有擔當、有本領、有作為!


很顯然,特首選舉已成為當前香港嘅一個大事,但我哋也唔得放鬆疫情防控工作。雖然當前疫情放緩,但確診個案仍維持喺四位數,不可掉以輕心!


為進一步摸清疫情底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宣布,將動員全民喺4月8日至10日,一連3日每日做一次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


目前政府為“全民快測”提供嘅“防疫服務包”正循唔同渠道發放到市民手中!


“全民快測”與“全民檢測”異曲同工,目標都系查揾傳播鏈。但與“全民檢測”唔同嘅系,此次政府計劃嘅“全民快測”冇夾硬性,毋須禁足,所付出嘅社會代價更小!


[隱藏]
依家系進行“全民快測”嘅較好時機,希望全民積極響應,一鼓作氣,利用快速篩查嘅方法,喺短時間內最大限度揾出社區嘅隱性感染者,截斷更多隱性傳播鏈,為戰勝肆虐三個多月嘅此波疫情奠定堅實基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