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510
  • 回覆: 127
  • 追帖: 1
  • 分享: 5
+10
政府呼籲市民今日起一連三日進行全民快測,以了解社區感染情況。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亦拍片呼籲市民響應於每天早上進行檢測,又提醒七十...



政府呼籲市民今日起一連三日進行全民快測,以了解社區感染情況。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亦拍片呼籲市民響應於每天早上進行檢測,又提醒七十歲或以上長者如果不懂得自行檢測,亦可選擇到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進行免費核酸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全民快測由於是自願性,並不能科學化精準知道有多少個案。他指,現時每日有二千至三千宗個案,可見社區中存在隱性傳播鏈,愈多市民參與快測愈好。

本港昨新增二千六百四十四宗新冠病毒確診,其中一千三百六十八宗經核酸檢測確診,以及一千二百七十六宗快速檢測陽性呈報,亦有十二宗輸入個案。昨日再呈報多九十七宗死亡個案,包括七宗滯後呈報個案。

社區仍存隱性傳播鏈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昨表示,截至前晚六時,當局已經成功派發三百萬個防疫服務包給全港巿民,比原訂七日時間快兩日完成,全港已設有八十九個補發站,讓未取得服務包或家庭成員較多,要多一包的巿民領取。

全民快測今天起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在社交平台發布短片,他表示,第五波疫情有所緩和,但不能掉以輕心,要慎防疫情反彈。為盡早識別感染者並作適當跟進,截斷隱形傳播鏈以減低病毒在辦公處所、社區或家居傳播,呼籲所有市民及政府人員一連三日早上都做快速抗原檢測。

聶德權指出,長者在疫情中是高危一族,更需要及早知道自己有無受感染。老友記除可善用「防疫服務包」內的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自行檢測,如果不懂得自行檢測,也不用擔心,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亦可選擇到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進行免費核酸檢測,毋須預約。
聶德權亦表示,政府在本月初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政府大樓人流將會增加,公務員在抗疫工作上擔當重責,更應做好自我檢測,保護同事和市民。公務員事務局已向各政策局和部門首長發電郵,呼籲各部門人員配合快測計畫。
長者可選往檢測中心採樣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表示,計畫愈多市民參與愈好。他指,現時每日有二千至三千宗個案,可見社區中存在隱性傳播鏈,有持續傳播的情況。他續指,由於部分市民沒有病徵或病徵輕微,希望在短時間內找出個案,以了解「這個時空」陽性個案的實際數字。
被問及當局為何不要求快測呈陰性的人士作出申報,以了解參與全民快測的人數。歐家榮表示,全民快測由於是自願性,「並不是一個科學化精準知道有多少個案」,希望市民若檢測陽性應盡快呈報個案,讓當局可以採取行動。他亦表示,希望檢測呈陰性的市民未來數天做好保護,包括佩戴KN95口罩。

如果要出門口返工嘅人平時都應該會做快測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26969/即時-港聞-全民快測今起連檢三日-政府已派300萬防疫包



引用:
原帖由 謝老4發脾4 於 2022-4-8 09:41 發表
政府呼籲市民今日起一連三日進行全民快測,以了解社區感染情況。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亦拍片呼籲市民響應於每天早上進行檢測,又提醒七十...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00r315/0x0/100/none/6405072a294419fa33d1ce0b1b5d1ed6/stheadline/inewsmedia/20220408/_2022040806434363247.jpg ...
陰性係咪自己影低做record就得?



多謝政府,防疫包好有用


做左, 陰性。


[隱藏]
想問下係咪近排有過確診就唔使做/?


做完三日, 確定陰性, 可安心出街 ?  


接受正式檢測或強檢都可以吧


薪官肺O減狂敢霧菌好狠勁的.........
自檢咄羊後~~
至重要親手吖屎啲寵物先!!
免得俾機會啲Jin淫享用36龍虎鳳野味㷛....



去做核酸檢測🉐️吾🉐


[隱藏]
😡一早封好防控葵涌村就無後續😡


制造垃圾,環保人士死左去邊,咁多垃圾膠袋,未計入面果d。


今朝做左快測,陰性,心裡踏實多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toyotacar2 於 2022-4-8 10:09 發表
想問下係咪近排有過確診就唔使做/?
歐家榮指新冠康復者或二次感染 建議有病徵者進行快測

政府呼籲市民今日起一連三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衞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說,若市民檢測發現陽性,應第一時間在網上平台呈報,並盡量24小時內呈報,例如今日驗出陽性,最遲明晚11時59分呈報。歐家榮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如果有市民有特殊原因未能在24小時內呈報或網上呈報出現困難,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電話1836119,這是一個錄音電話,市民可留下自己聯絡電話及身份證資料,衞生署人員會盡快聯絡留言的市民。歐家榮說,過去3個月內感染新冠病的康復者,一般3個月內有免疫力,除非有新變種,感染風險相當低,一般不需要再做檢測,但如果部分人出現病徵,也建議測試,因為可能有「二次感染」。他表示,今次測試是自願性質,但愈多市民參與愈好,以阻截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暫時沒有準確預測可以找出多少宗陽性個案,但已作好預備,包括電腦系統及社區隔離設施。

2022-04-08 09:59:23



[隱藏]
今晚返屋企先做快測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