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85
  • 回覆: 51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已進入提名期。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表示,已向行政長官遞交辭職信,若辭職獲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將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這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確立新選制後又一場重要選舉。本港目前面臨多重挑戰,首要任務是全力以赴穩控疫情,更要籌謀疫後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儘管外部勢力仍不甘心失敗,企圖繼續把禍亂本港當作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但經歷了風雨洗禮的本港社會對選出中央信任、港人擁護的堅定愛國者擔任行政長官,既充滿期待、更充滿信心,堅信新選舉制度已經提供充分的制度保障,可以依法依規、公平公正,選出立場堅定、深孚眾望、德才兼備的新一任特首,擔起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任,推動良政善治,帶領香港開創美好未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Ou9y-8kzg
  香港原有的選舉制度存在嚴重缺陷,回歸後的很長一段時期,內外反中亂港勢力把選舉作為挑戰「一國兩制」原則的平台,打着民主幌子挑戰中央全面管治權,嚴重威脅國家安全;讓有破壞、無建設的攬炒政棍混入管治架構,導致本港社會分化嚴重、發展停滯不前。關鍵時刻,中央果斷出手,完善了本港選舉制度,確立了愛國愛港者入局、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根本原則,為「愛國者治港」提供嚴密牢靠的制度保障。
  新選制對選舉委員會進行重構賦權,突破了某個界別、地區或政團的利益局限性,消除了既得利益集團的糾葛,使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都能夠在特區的管治架構中得到充分代表,更好體現均衡參與,更充分體現了本港社會的整體利益,保障了市民的民主權利,促進本港發展優質民主。毫無疑問,新選制使本港廣大市民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長遠發展需要。
  完善選制後,本港已經成功舉行了選委會、立法會兩場重要選舉,結果較好體現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在運行中顯示出優化政治生態、促進良政善治的良好效果。事實上,摒除了反中亂港勢力的立法會2020/21年度,破紀錄通過46項政府法案,比過去幾屆每年平均通過約20項,多1倍以上;財委會同樣有效履行職能,確保公帑用得其所,年內舉行48次會議,批准的財務建議數目達120項。事實證明,新選制的制度優勢日益彰顯,而且不斷積累選舉的成功經驗,為行政長官選舉奠定堅實基礎。
  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實現了本港由亂到治,外部勢力難以再透過操縱攬炒派反中亂港。但外部勢力不甘失敗,美英等國近期利用所謂「香港政策法」報告、「香港半年報告」,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大肆抹黑本港新選制、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其中一個目的顯然是要干擾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但實踐已經證明,本港的新選舉制度符合本港實際、有利於本港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強調,香港的民主發展,要靠廣大港人積極參與去推動;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擔責任去創造。中央完善本港選舉制度,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必將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程序進行,候選人公開廣泛地接受選委、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考驗,以實實在在的政綱和表現爭取最廣泛的民意支持,展現出作為愛國治港者的「五個善於」「五有」特質;選委們一定會鄭重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對國家和香港有擔當、敢作為、善作為的行政長官,帶領港人建設更美好香港,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進入香討影片區



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實現了本港由亂到治,外部勢力難以再透過操縱攬炒派反中亂港!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提名期由4月3日開始,至4月16日結束。每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18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作出,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的五個界別中,每個界別不少於15名委員的提名


行政長官由選舉委員會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行政長官須由選舉委員會委員經一人一票無記名投票選出!


[隱藏]
在有競逐的選舉中,候選人在任何一輪投票中,取得超過750票有效票,該候選人即在是次選舉中當選。在無競逐的選舉(即只有一名候選人)中,候選人必須取得超逾750票的支持票,方可在該次選舉中當選


近日,新一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進入提名期,喺這樣嘅敏感時期,美英等西方勢力針對香港嘅小動作可謂係層出不窮,先係導演「香港終審法院兩名英國法官辭職」嘅戲碼,緊接著又分別發表了所謂「香港政策法」和「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一時間,美英方面嘅亂港遏華動作頻出,吃相是否太過難看?


「人之傲,在好為人師。」顯然,自詡為中國問題專家嘅美英等西方精英們並未參透個中奧義!


長期以來,以美國為首嘅西方國家常常以「人權祖師爺」自居,完全無視世界各國基本國情,對香港亦不例外!


[隱藏]
此番美英當局幾乎同時發表嘅兩份事關香港嘅「報告」,無非係以「香港民主自由受損、沒有人權」之名,抹黑香港國安法、選舉制度、新聞自由、司法獨立等老生常談嘅話題,攻擊「一國兩制」制度。內容大同小異,表述毫無新意,真係應了西方諺語:「An old dog cannot learn new tricks。」


「人之忌,在顛倒黑白。」香港回歸以來,美西方打著民主、人權等幌子喺香港問題上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嘅舉動從未間斷,偽裝出「為香港好」嘅姿態,以期實現其背地裏不可告人嘅政治利益


美英當局兩份最新嘅「報告」中所揚言嘅香港「新聞自由受損」、「司法獨立不再」更係耳食之論。香港政府從未查封過任何媒體,亦未禁止傳媒繼續營運和報道新聞,而《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眾新聞》等「黃媒」網站關閉,係由於其高層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後,網站無人運營導致!


「基本法」予以了香港嘅司法獨立充分保障,從未將之與外籍法官嘅去離捆綁,終審法院兩名英籍法官辭職係英方政治操弄嘅結果,根本不會對香港司法體系構成任何實質影響


「人之惡,在無視真相。」真實嘅香港係什麼樣子?事實已經給出了答案!


[隱藏]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由亂轉治,社會管理重回法治軌道,普通民眾嘅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何來「國安法損害香港人權利和自由」等諸如此類無稽之談?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