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3
歐盟對外行動署下設的反虛假信息機構4月4日發表文章表示中國在“烏克蘭戰爭”問題上試圖搞平衡,中方自稱中立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中國媒體傳播俄散布的陰謀論,將責任歸咎于美國和北約。



對此,中國官方予以回應。
“中國駐歐盟使團”公眾號4月5日發文表示,“中方歷來主張和平,向來從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作出判斷,倡導維護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持按照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辦事,主張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中方一直致力于勸和促談,為推動局勢降温作出積極努力。近日,習近平主席以視頻方式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全面闡述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主張,提出在當前形勢下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四點意見。今天,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通電話,庫感謝中方給予烏方人道主義援助,表示重視中方的國際影響和威望,願同中方保持溝通,希望中方繼續為停火止戰發揮重要作用。”
文章強調,“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也是客觀的、公允的。有關文章刻意歪曲中國立場主張,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我們提醒有關人士不要選擇性失明。這幾十年來,
是誰散布虛假信息發動戰爭侵犯別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是誰不斷擴大地域領域影響擾亂了地區穩定?
是誰挑起衝突造成了大規模人道主義災難?
這樣的責任,還需要‘歸咎’嗎?雙重標準欺騙不了世人的眼睛,舊冷戰時代的盟友陣營絕不能代表公平正義。”
4月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電話。雙方重點就烏克蘭局勢交換了意見。
庫列巴介紹了俄烏局勢,表示中國是偉大的國家,倡導並踐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維護和平的關鍵積極力量。烏方重視中方的國際影響和威望,願同中方保持溝通,希望中方繼續為停火止戰發揮重要作用。
王毅首先感謝烏政府和各界為協助中國在烏公民安全撤離所作努力,強調中國領導人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每一位海外公民的安危,希望烏方繼續採取積極有效措施,確保自願留烏的少量中國公民安全。庫列巴表示,烏方將為此作出最大努力。
王毅說,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基本態度就是勸和促談。習近平主席多次全面闡述中國的立場主張,是中方應對當前挑戰的重要遵循。維護和平、反對戰爭,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傳統,也是中方一貫的外交政策。在烏克蘭問題上,中國不謀求地緣政治私利,沒有隔岸觀火心態,更不會做火上澆油的事情。中方真誠期待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和平。中方歡迎俄烏和談,困難再大、分歧再多,也要堅持和平談判大方向,直到談出停火、談出和平。
王毅說,戰事總會結束,關鍵是如何痛定思痛,維護好歐洲的持久安全。中方認為應本着安全不可分割原則,通過平等對話,真正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中方願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相信烏方有足夠智慧自主作出符合本國人民根本利益的選擇。
王毅說,戰事總會結束,關鍵是如何痛定思痛,維護好歐洲的持久安全。中方認為應本着安全不可分割原則,通過平等對話,真正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中方願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相信烏方有足夠智慧自主作出符合本國人民根本利益的選擇。





世界上只要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人都知道,俄烏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它就是美國政客為首的西方國家一而再再而三,連續5次
不斷對俄羅斯的壓制與圍攻並直接將軍事武裝擴張到俄羅斯家門口,
讓俄羅斯武器在北約的武器攻擊威脅下,
把俄羅斯國家安全逼迫到毫無退路的情況下爆發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中国/60284453/乌克兰局势中方四个反问回击欧盟反虚假信息机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