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75
  • 回覆: 55
特區政府今日(20日)宣布調整「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將「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實施日期由6月底提前至5月底,第三階段接種第二、第三劑疫苗的寬限期由原來的9個月縮短至6個月。
「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實施日期提前至5月底。(資料圖片)政府早前公布「疫苗通行證」實施計劃,第三階段原本定於6月30日起施行。根據最新安排,除個別特殊群組外,「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提前至5月31日起施行,屆時所有「疫苗通行證」適用的一般人士均須已接種第三劑疫苗。當局指,年初以來市民積極接種疫苗,目前港府有足夠疫苗及接種能力為全港合資格市民於限期前接種全數三劑疫苗。
另外,在「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期間,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之間的寬限期會由原來的9個月縮短至6個月。接種第二劑疫苗後未滿6個月的人士,他們的「疫苗通行證」仍然有效,但他們須於接種第二劑疫苗後6個月內,接種第三劑疫苗方能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同心戰疫 兩地抗疫團隊合作愉快盡顯美事典範
攜手攻堅 並肩作戰構築起香港防疫最堅實壁壘
正可謂乘眾人之智,則無不任也;集眾人之力,則無不勝也。香港自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萬宗,近期確診數字雖呈現出小幅回落趨勢,但疫情仍處于高位平台期,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危難時刻,中央及時出手,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可以說,內地援港力量的到來無疑給所有本港市民打了一劑強心針。對此,3月20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表網誌,形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團隊是香港的及時雨,衷心感謝中央在短時間內派醫療隊援港。李家超指,內地醫療隊與香港的團隊雙方合作愉快,互相支持,是美事的典範。他還特別提到,社會需要提防社交媒體上“不負責任的胡亂猜想或用心不良的誤導信息”,以免損壞良好關係和感情。社會的聲音要為抗擊疫情加力,不可自毀長城。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肆虐全球,內地疫情形勢近日亦趨于緊張,呈現多地多點爆發態勢,確診病例也在上升。然而,憂患之際更見證温暖,面對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急速惡化,中央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安全健康,根據特區政府提出的具體要求,出台系列援港抗疫措施,從內地專家組快速赴港,到各地核酸檢測隊集結香江;從火眼實驗室、移動檢測車、快速檢測包投入使用,到七天建成方艙醫院;從不斷開闢水上物資供應航線,到創新開通鐵路援港班列;從廣東21個城市全部成立工作專班,到專業對口人員陸續入港開展工作...2月16日以來,內地爭分奪秒,急香港同胞之所急,應香港同胞之所需,用實際行動充分踐行了“香港只要有求,內地必定有應”的諾言。極大地提振了本港市民抗擊疫情、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也充分彰顯了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疫情和一切挑戰的堅強後盾。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祖國內地與香港始終血脈相連,心意相通。李家超在網誌中表示,醫療隊抵港翌日(3月17日),已經立即通過視頻與他們見面,對話中,除了認識到他們的專業和經驗外,更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和投入,他向醫療隊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謝意。他指出,這些醫療隊來自廣東省22家三甲醫院,成員包括醫生、護士、放射影像技師等,是一線骨幹的專業隊伍。他們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全是國家的抗疫精英,大部分曾參加廣東和湖北等地的疫情救治工作,醫療隊的經驗和專業能力,對香港的抗疫工作有很直接的幫助。此外,醫療隊放下家人和工作,不懼香港疫情風險,赴港援助。在港期間實施閉環管理,行動受到很大限制,但他們依然義無反顧選擇逆行出征,這樣義不容辭的奉獻精神,令人深深感動。當中,有醫生放下家庭赴港,年幼女兒起初捨不得媽媽離開,但最終支持,更親筆寫信鼓勵香港﹔有女護士原定結婚,但因來港要押后,這些感人瞬間和感動故事的背后是深厚的民族感情和無私的專業貢獻,更是大愛無疆。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當前,內地援港醫療隊巳在亞博館開始工作,他們帶來專業、經驗和信心,與香港的優秀醫療人員相輔相承,並肩作戰,產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協同效應。同心戰疫、攜手攻堅的最強集結號已經吹响,我們相信,在內地全力支援下,香港一定能夠築起最堅實的防疫壁壘,贏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感謝來援助香港的醫護人員


[隱藏]
中央連續兩次調派醫療隊前往支援。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20日發表日誌表示,內地援港醫療隊是香港的及時雨,衷心感謝中央在短時間內派醫療隊援港。


不論是內地還是香港的醫護人員都非常辛苦


李家超司長肯定了內地醫療隊的專業和經驗,並表示內地醫療隊與香港的團隊雙方合作愉快,互相支持。李家超司長還特別提到,社會要提防社交媒體上不負責任的胡猜亂想或用心不良的誤導信息,以免破壞內地和香港良好關係和感情。


抗擊疫情人人有責


戰勝疫情,身為香港嘅一份子人人都應該為抗疫出一份力!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呼籲社會的聲音要為抗擊疫情加力,不可自毀長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越是關鍵時刻,我們越要聽從政府安排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他們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都是國家的抗疫精英。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