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38
  • 回覆: 52
  • 分享: 1
第五波疫情重創香港經濟,失業率掉頭回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抗疫記者會上宣布,將動用260億元至310億元再次推出「保就業」計劃,為合資格僱主提供為期3個月的工資補貼,但僱主必須將之悉數用以支付僱員的工資,預計惠及110萬名至130萬名僱員。是次計劃將集中支援直接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的行業,因此大型連鎖超級市場及物業管理公司等大企業將不會再獲資助。
林鄭月娥指出,日前公布的數字顯示,總失業人口增至15.7萬,特區政府須盡力遏止失業率繼續上升,因此決定重推「保就業」計劃。特區政府曾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保就業」計劃,合共提供為期6個月的工資補貼,讓逾15萬名僱主在該段期間成功保住約195萬名僱員的工作,當時合共發放逾900億元補貼金額。
https://youtu.be/WFdxh-xm0_8進入香討影片區



希望香港疫情早日結束


香港加油!疫情終將散去!


在疫情高峰期實施保就業計劃,旨在幫助企業保留實力,待日後反彈,達至「撐企業、保就業」目的。


[隱藏]
只希望香港疫情早日結束🙏🏻🙏🏻🙏🏻


希望在「保就業」計劃的實施下能夠很好的解決受疫情影響的失業問題


疫情當前,配戴好口罩,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疫情高峰期實施保就業計劃,旨在幫助企業保留實力,香港加油。


香港加油!疫情終將被戰勝!


[隱藏]
全力以赴抗疫,早日穩控疫情,救經濟、保就業嘅根本之道


臨時失業支援對失業者而言是解燃眉之急,保就業計畫是支撐企業、保證就業的提振信心的舉措


只有中國財政政策才會如此惠民惠企,希望香港可以早日撐過這波疫情,早日恢復正常發展秩序。


香港病例清零指日可待,經濟復蘇終將來臨,璀璨明天就喺眼前!


希望香港疫情早日結束


[隱藏]
相信疫情退去,香港經濟將會恢復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