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14
  • 回覆: 52

香港失業率急升0.6百分點至4.5%,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抗疫記者會公布,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2022」。林鄭月娥預告,保就業計劃2022將可惠及110萬至130萬人,涉資260億至310億元。林鄭月娥稱,與前一輪保就業不同,保就業計劃2022年會有所聚焦,新設申請條件,預告最快4月接受申請,計劃為期三個月(5月至7月)。
  林鄭月娥稱,目前保就業計劃2022建議仍屬框架,須與商會、工會、立法會商議細節,期望保就業2022可與上輪計劃相同,能在疫情退卻時,令經濟快速重回升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h8guMkN6M
大超市藥房物管等 不可申請保就業2022
  她表示,因應上輪保就業計劃所收意見,除了原有法定或公營機構不獲津貼外,部分行業基本不受疫情影響,在保就業計劃2022中也不會獲得補貼。她點名提及的行業,包括大型超市、大藥房、物業管理、金融機構、銀行、電訊、速遞等行業。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曾稱廣播業也會被剔除,其後政府新聞稿澄清,廣播業仍可申請,並列出10大初步剔除名單的行業,如用於隔離的酒店、地產商、私家醫院等,並補充初步名單只適用於「聘用多於50名員工的企業」。
  其他條件方面,林鄭月娥稱,會新設受惠僱員工資上限,月薪逾3萬的員工不會獲發補貼,每名受惠僱員每月獲發8000元,與上輪以9000元或員工月薪一半為限不同。
  她續指,企業申請保就業的受惠僱員人數,不可多於前一輪申請的人數,部分大型企業會有人數上限,而所有補貼只可用於支薪。

下午2時交代「臨時失業支援」
  另外,林鄭月娥今早指,下午2時港府將交代臨時失業支援計劃詳情﹐涉資30億元,助30萬名短期失業人士。
  港府下午公布,臨時失業支援3月23日(星期三)接受申請,申請期為3星期。計劃將惠及全職、兼職和自顧人士,停薪留職亦可受惠,合資格人士會劃一獲得1萬元。
  申請者在去年第四季內,至少有一個月受僱,其月薪須介乎2,700元至3萬元,在提交申請前,至少連續30日沒有工作。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撐企業、保就業,香港再推保就業計劃提振信心合力抗疫!


3月18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喺每日例行召開嘅新聞發布會中宣布,為支援喺第五輪疫情中受到影響嘅行業及其雇員,特區政府將於四月實施新一輪「保就業計劃2022」,本輪計劃申請撥款獲將至310億港元,惠及130萬市民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據特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所致,據舊年特區政府喺疫情下首次實施嘅保就業計劃攞得嘅成效,本輪保就業計劃嘅預期效果也會使失業率有一定程度回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為特區經濟早日復蘇市民能夠恢復正常生活,香港鞏固防疫工作也當提上日程。作為防疫措施中嘅重中之重嘅疫苗接種仍然需要得到市民嘅最大支持同高度重視


只有你我行動起嚟積極接種疫苗,對香港整體社會嚟講越多人接種就意味着社會可以恢復正常運作嘅機會越大,我哋可以與其他地方商討恢復通關嘅基礎越好。邊個也唔肯特區防疫之路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轍,然而如果冇疫苗嘅全面接種,嗰很有可能就導致呢一場抗「疫」戰嘅戰線被拉長,唔得夠徹底嘅保證經濟文化活動以及市民正常生活保持長期嘅穩定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克服困難,勇敢者自有千方百計,怯懦者只感到萬般無奈」,香港一啲企業深受第五輪疫情嘅影響,政府心系市民冷暖,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畫」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