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15
  • 回覆: 53
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瀕臨崩潰,人手嚴重不足,內地繼日前派出首批75名醫護先遣小隊來港支援,昨日一支300人的援港醫護團隊亦抵港,他們入境後矢言要為香港打贏疫戰。儘管醫管局早前已表明內地醫護是醫管局的「名譽僱員」,身份等同醫管局人員,醫管局會負上最終醫療責任,惟社會上仍然有人炒作責任誰屬一事,在昨日(16日)兩場記者會上,Now新聞台兩名女記者先後問及,如果有人投訴內地醫護、或不幸出現醫療事故,當局會如何處理,引起社會上不少人的不滿,狠批有關問題涉嫌散播仇恨。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7日)亦在Facebook專頁批評有關提問,質疑該記者是「腦袋問題還是心術不正」。
昨日早上的抗疫記者會上,有Now新聞台女記者問及內地醫護在香港前線運作情況,「想關心內地援港方面,剛剛提及(內地)醫護已抵達香港,可否講述實際前線的運作情況,因為有前線醫護也擔心萬一發生醫療事故或收到投訴時,現時是否有機制跟進和處理?如何能給予入住有關設施的市民和公眾病患對協作方面有信心?」及至下午的疫情記者上,Now新聞台另一名女記者亦問及內地醫護在香港前線運作情況:「市民在治療的時候,與內地醫護有問題,想投訴他們,抑或不幸有醫療事故時,可以向哪裡投訴,流程又是如何?」
對於該記者被指提出這個假設性問題,社會有不少聲音認為是針對內地醫護,無視他們離鄉別井來港支援抗疫的一番苦心。香港政研會更在網上發起簽名活動,指該名記者的提問令人感到極度憤怒,形容是「屬於涉嫌散播仇恨內地醫護人員極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對此予以最嚴厲譴責,並要求NowTV新聞部管理層交待機構立場,及馬上解僱涉事女記者。
梁振英也在Facebook發帖,先以一個故事來作比喻,稱客機在3萬呎高空,有老年乘客心臟病發,空中服務員廣播求救,問航班上有沒有醫生。乘客中一名醫生挺身而出,正準備為病人治理,NowTV的記者也在航機上,大聲問空中服務員:「萬一發生醫療事故或收到投訴時,現時是否有機制跟進和處理?如何能給予乘客有信心?」
梁振英指出,現時香港醫護人員分身乏術,大批老人家危在旦夕,醫護感染康復後再奔前線,而內地醫護更加是離鄉別井來香港救人。他認為,該記者竟然關注醫療事故及投訴等問題,不能說由於「因為有前線醫護也擔心」就重複這個「無厘頭問題」。
他續指,造物主在人的兩隻耳朶之間裝了腦袋,控制嘴吧的是腦袋,不是耳朶,聽到什麼就問什麼,豈不是三尺孩童?人的腦袋下面還有個心,這位女記者不是腦袋出了問題,就是心術不正。
Now新聞台今日中午則發聲明,指記者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引起市民關注及不滿,對此深感抱歉。聲明表示,第五波疫情依然嚴峻,「我們非常感謝中央和內地的無私支援。我們將繼續時刻為市民提供最適切的抗疫新聞及資訊,同心協力支持各界抗疫行動,早日戰勝疫情」。聲明又指,新聞台一直秉承持平客觀報道,會繼續虛心接受市民的監察及批評。

                       內地醫護人員遭遇現實版「農夫與蛇」,
                         借疫情亂港者,堅決露頭就打!

煽動仇恨者是香港安全的公敵!香港第五波疫情異常嚴峻,在中央政府強有力支持下,內地375名精英醫護人員「疫」不容辭抵港協助抗疫。然而,3月16日一名「Now新聞臺」女記者在特區政府疫情記者會上,向發言人發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人員」,隨即引起各界和市民憤怒。該新聞臺最終雖發出了道歉聲明,別有用心的「記協」仍借題發揮,如火上加油,企圖將事件政治化。儼然上演了一齣「農夫與蛇」鬧劇,也為我們敲響警鐘,對借疫情亂港始終要保持高壓態勢,堅決予以打擊!
內地醫護人員不顧安危全力來港協助抗疫,卻遭遇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無端攻擊,不知感恩實在令人寒心。16日,「Now新聞臺」女記者語出驚人提出「如何投訴內地醫護人員」後,《大公報》發文就指出,其涉嫌仇恨內地醫護。「香港政研會」在網上發起連署,引發網友強烈共鳴。事實上,這名記者的問題十分令人寒心,醫務們千里迢迢來到香港幫助抗疫,工作尚未鋪開,冒著病毒感染風險,不感激他們無私的幫助,反而千方百計想著如何投訴他們?如此行為,誰能不寒心?非但不感恩,還在背後做小動作,赤裸裸的成了「農夫與蛇」,分明是意圖影響整個抗疫大局。人要學會感恩,要保持做人的良知。同時也暴露了,有記者喪失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和操守,不專業、無底線。
疫情面前,絕不容干擾香港抗疫大局,煽動仇恨罪加一等,必須露頭就打,嚴厲給予打擊。實際上,從決定請求內地醫護來港開始,一些人就浮出水面,宣揚語言障礙、專業與否等問題。「Now新聞臺」當日懼於輿論壓力與市民的憤怒,即發出道歉聲明,重申「會繼續虛心接受市民的監察及批評。」但此時,蠢蠢欲動的「記協」似乎抓住了反撲機會,立即發聲明聲援女記者,還不忘祭出「新聞自由」的旗號。值得注意的是,「記協」長期來並非專業記者組織,而是無遮掩的政治組織,包庇亂港組織,勾結境外勢力,其主席陳朗昇曾於去年年底因違法被國安處拘捕,早已罪惡昭彰。這次搞聲明炒作,無非是想蹭熱度,挑撥社會矛盾。這種毫無原則與市民們對立,換來的是公信力崩塌,加之煽動仇恨亂港妖言惑眾,對此行為,必須堅決高度警惕,予以打擊,冒頭就打。
樹立抗疫必勝信心是最好的武器,社會各界萬眾一心,積極配合政府措施,不給亂港分子一絲機會。香港目前疫情嚴重,內地醫護來港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到入境口岸迎接他們,更加說明政府的重視程度。我們應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而不是好像一些不良居心的人那樣企圖煽動仇恨分化香港和內地民眾感情。這些人也給我們做了一個提醒,應該提出關於不配合抗疫,胡亂投訴、無故增加醫護人員工作行為,都應當立法嚴懲,合法保護我們醫護人員的權益。同時,「記協」主席陳朗昇抹黑「香港已經變了樣」也是無稽之談,香港確實是變了樣,但是是變好的方向,國安法以來,社會迎來風正氣清,開啟由亂轉治及興及旺之路,亂港分子再無法亂搞。我們應樹立信心全力支持抗疫大局,明辨是非自覺抵制涉疫流言蜚語,貢獻自己的力量。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面對別有用心種種阻擾香港抗疫大局的行為,就是我們全社會的公敵,我們必須予以堅決打擊,露頭就打絕不姑息!我們每一名市民與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內地醫護人員風雨中揚帆勇進,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早日打贏這場「戰疫」,恢復社會秩序和往昔的香港繁榮昌盛。



疫情防控就是在同病毒賽跑、跟時間賽跑。


唯有堅持到底才能贏得勝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我們必須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策略。


事實一再說明,香港抗疫必須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要知道任何放鬆、懈怠,都可能會導致災難性後果。


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要保持清醒,準確認清形勢。


[隱藏]
令人憂慮的是,近期香港出現一些厭戰情緒和麻痹心態。


在當前抗疫的緊要關頭,香港絕不能放棄已被證明有效的抗疫方針。


抗疫是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要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抗疫。


面對新抗疫形勢,香港要借鑑好、對接好內地有效的抗疫思路和機制。


香港過去兩年抗疫取得了成效,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于,借鑑了內地“動態清零”部分做法。


[隱藏]
盼一奶同胞強強聯手共克疫情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