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9
  • 回覆: 1

  3月16日下午2:30,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由廣東省組派的內地援港醫療隊300人,經蓮塘口岸啟程赴香港,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開展病人救治工作,幫助香港盡快穩控疫情。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到口岸迎接。對國家醫療隊遠接高迎固然充分展現了特區政府歡迎並重視國家醫療團隊的真誠熱誠,但市民更關心的是,當此抗疫防疫的最關鍵時刻,政府能否切實盡責盡職,組織調度和領導好特區的抗疫力量,即用重用國家醫療團隊,用好中央支援,打好抗疫攻堅戰。
  祖國是香港抗疫防疫的堅強後盾,血濃於水,香港是祖國大家庭的重要成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央領導亦再三表示,香港有求中央必應。中央援港的多番舉措,正正展現了中央對香港同胞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關注,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社會局面穩定和諧的強烈願望。國家隊奔赴香港抗疫第一線,在大大加強香港診治新冠肺炎,降低重症率死亡率的同時,必將有力提振社會各界戰勝疫情控制疫魔的信心。只有在中央堅定支持奠定的全民信心的前提下,香港控制疫情的一天才會早日到來。在這裏,一個援港醫護8歲的女兒寫給香港小朋友一封信中的一句話:「我把我最愛的媽媽送去幫助你們,香港加油!」道出了祖國人民對香港同胞的至純至真至誠的祝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rYeIseNdk
  香港疫情的嚴峻性也許並非每一個界外人士所能明了,香港醫療體系的崩潰卻是大大出乎所有港人的預料,大批醫護人員先後確診導致的公立醫療系統的嚴重人手不足,已經到了極為誇張的境地,有醫院一名護士需要照顧多達50名病患,而且還不能確保正常下班、甚至在必要時不得不加班頂崗。更為重要的是,大批確診者因為缺醫少藥,不得不在社區彷徨待醫,亦因此造成更大範圍的社區持續傳播。怎麼辦?難道還要故步自封地受制於僵硬的體制,礙於專業資格,礙於人為的制度障礙,將內地專業的醫療團隊拒諸門外?疫情嚴峻,人命關天,只有加大加強醫治救治力量,立即啟用重用內地醫療團隊,挽救生命遏制疫情才是王道正道。
  非常時期必須有非常之策,特區政府既然已經啟動了緊急規例,就應該立即援引相關條例,從法規制度上解除內地醫療隊在港開展救治工作的資格和有關免責問題。醫管局已經表明立場,為國家醫療隊的救治診治工作負起全面的法律責任。醫管局已經打開了大門,社會各界特別是本港醫療系統應該全力配合支持國家隊展開醫治工作。
  國家醫療團隊都是中央有關部門抽調了內地各省市富有豐富臨床經驗的資深醫護,他們多數人不僅會英語粵語,許多人還參與了武漢抗疫大會戰,日前來港的醫護中,有幾位都是工作數十年的醫護精英,幾乎沒有人會懷疑他們的專業能力,他們當日接受點新聞採訪所表現出來的援港熱誠更是感天動地。內地醫護團隊援港可以有效化解香港救治能力嚴重不足的困境,在加大加強本港救治診治力量的同時,有助特區政府實施分級分流分類管理,以期達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從而在降低確診率重症率死亡率的同時,能夠更有效地集中資源,重點治療,遏制傳播,控制疫情。
  尤其讓人動容的是,內地派出援港醫療隊殊為不易,在多個省市疫情反覆防疫吃重的情況下,選派抽調大量醫療精幹力量,特別是在廣東省在自身面臨防疫壓力的情況下,在深圳、東莞3000萬人全面核酸檢測的巨大壓力的情況下,仍全力以赴地支援香港,充分展現了中央支援香港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念與對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誼。香港各界應該珍惜這份情誼這份關愛,全力配合協助支持內地醫療團隊的診治工作,讓祖國人民的大愛能夠傳遞到每一個港人的心中。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陸路口岸處吳軍副處長介紹,由於受疫情的影響,蓮塘口岸自開通以來一直沒有啟動旅檢的功能。這次受領任務後,深圳市口岸辦堅決貫徹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聯合查驗單位一道密切配合、迅速行動、特事特辦、精心安排,專門開闢了綠色通道,為支援香港的醫護人員提供高效、便捷的通關保障服務,為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貢獻口岸力量。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