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95
  • 回覆: 39
+4




綜合俄羅斯塔斯社、俄新社3月10日報道,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當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美國在烏克蘭實驗室的相關資料。俄方稱,相關文件證實美國在烏克蘭進行軍事生物研究,“其所作所為類似侵華日軍731部隊。”

俄新社報道截圖


基里洛夫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等地生物實驗室參與的UP-4項目主要研究通過候鳥傳播危險傳染病的可行性,涉及H5N1型流感病毒、紐卡斯爾病毒等病原體。由于烏克蘭地理位置位于動物遷徙要道上,俄方相信研究共涉及145個物種。


在研究項目中,俄方至少發現了兩種遷徙路線經過俄羅斯的鳥類,“在春季遷徙期間,一些鳥類會從烏克蘭南部遷移到東北部,最大飛行距離為2000公里,有些鳥只需3到4天就能飛完。在築巢的時候,這些鳥類會進入俄羅斯。”


另一個名為R-781的研究項目同樣值得關注,該項目把蝙蝠作為“潛在生物武器載體”,主要研究鼠疫、布魯氏菌、鈎端螺旋體、冠狀病毒、絲狀病毒等可以從蝙蝠傳播給人類的病原體。來自美國、烏克蘭和格魯吉亞的60多名科研人員參與其中。



俄國防部發布的部分美國在烏生物實驗室文件


名叫UP-8的項目則指向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和漢坦病毒。基里洛夫稱,該項目的資料表明,所有高風險項目都是在美國專家的直接領導下進行的,這反駁了五角大樓此前“只有烏克蘭專家參加研究”的說法。
除這些重點提及的項目外,基里洛夫補充說,俄方發現的名為UP-2、UP-9和UP-10項目資料涉及炭疽和非洲豬瘟的病原體;哈爾科夫生物實驗室的140多箱蝙蝠寄生蟲樣本則表明,資助實驗的五角大樓“顯然對傳播感染病的昆蟲感興趣”。
俄國防部還聲稱,他們發現了烏克蘭公民生物樣本流向國外的跡象。基里洛夫列舉文件記錄說,烏克蘭衛生部門曾以“檢測抗體滴度”為由,將350個裝有血清樣本的集裝箱送往澳大利亞的傳染病研究所;1000多個烏克蘭不同地區的斯拉夫族公民血清樣本則被送往德國一處醫學研究所。
此外,基里洛夫還提到,根據俄方獲得的烏克蘭研究人員工資單來看,美國國防部直接為項目提供了資助,沒有經過任何中介機構。“以美國的標準看,烏克蘭專家的工資微薄,這表明美國專家對烏克蘭同行的專業水平評價很低。”
不過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基里洛夫也表示,根據俄方掌握的情況,美國已經從基輔、哈爾科夫和敖德薩的實驗室運走了大量資料,“還包括利沃夫流行病學和衛生研究所及美國駐利沃夫領事館的數據庫、生物材料和設備”。他認為,不排除部分記錄可能被轉移到了波蘭境內。
對于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情況,基里洛夫稱,其所作所為與侵華日軍731部隊類似:“上世紀40年代,日軍731部隊也進行過類似的制造生物武器的研究,其成員在戰后逃脫罪責得到了美國的庇護。”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里洛夫 視頻截圖


俄新社對此補充說,侵華日軍731部隊在戰爭期間曾大量開展鼠疫、炭疽、霍亂、傷寒等傳染病的人體實驗,上千名來自中國、蘇聯、朝鮮等地的人員在非人道實驗中被害。但這樣一支惡魔部隊卻在戰后逃脫罪責,獲得美國政府的庇護,華盛頓當局一再拒絕引渡石井四郎等戰犯受審的請求。
美國和烏克蘭方面均拒絕接受俄羅斯關于“開發生物武器”指控。塔斯社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烏克蘭“從未開發過生物武器或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你們俄羅斯人也知道。”
美國副國務卿紐蘭8日曾承認,烏克蘭有“生物研究設施”,美烏雙方正確保研究資料不落到俄羅斯手中。但美國政府很快開始“緊急公關”,拒不承認美國與在烏生物實驗室有關。白宮發言人普薩基9日就在推特連發8條推文,聲稱相關說法都是“俄羅斯和中國的陰謀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在10日的簡報會上宣稱,有關美國在烏進行生物試驗的說法是“虛假宣傳”,“美國政府在烏克蘭沒有擁有或經營生物實驗室。烏克蘭完全遵守《禁止生物武器公約》和《化學武器公約》。”
俄方目前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此事召開會議。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利揚斯基表示,俄羅斯代表團要求在當地時間11日舉行安理會會議,討論美國在烏克蘭領土上的“軍事生物活動”。



快d揭開多d尾角d衰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趙立堅說美國是迄今唯一擁有化武的國家

美國是迄今唯一一個仍然擁有化學武器的國家。
國際社會一再要求美國儘快完成庫存化學武器的銷毀工作,但令人遺憾和關切的是,美國庫存化學武器的銷毀工作已經兩次逾期。
如果美國確實遵守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為什么20年來美國獨家反對建立多邊核查機制?



[隱藏]
等猛料


引用:
原帖由 g5a2bbd4e9de2 於 2022-3-11 03:22 PM 發表
等猛料



睇咗今日新潮民頻道


美國太賤,FB又要滅聲


[隱藏]
一定係真證據確鑿。


引用:
原帖由 sandy1211 於 2022-3-11 02:55 PM 發表
有無基因對比?
無的話沒說服力
如果你覺得無說服力, 俄國用洗衣粉做證據都仲得㗎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3-11 02:29 PM 發表
https://i.guancha.cn/news/2022/03/11/20220311114626864.jpg



綜合俄羅斯塔斯社、俄新社3月10日報道,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當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美國在烏克蘭實驗室的相關資料。俄方稱,相關文件證實美國在烏克蘭進行軍事生物研究,“其所作所為類似侵華日軍731部隊。”
https://i.guancha.cn/news/external/2022/03/11/20220311114142981.jpg ...
已上報安理會
你不仁我不義, 就係要揸住呢件事要窮追猛打



老美二戰用原子彈打到日本無條件投降!!日本731部隊被美國計承所有研究!!𠄘存所有細菌武器地下式運作!!!老美一定否認,同羅芝威爾事件一樣否認有外星人飛碟墜落!!利用媒體隱暪事實是老美的強行!!

[ 本帖最後由 stocky1010 於 2022-3-12 01:50 AM 編輯 ]



好無人性


[隱藏]
繼續生化爆料!
https://youtu.be/ARbOcn6MtOw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