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06
  • 回覆: 1
本港著名練馬師簡炳墀,昨晚9時許在上水松柏塱村大宅離世,享年84歲。據了解,他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其中一名兒子正從英國回來奔喪處理身後事。簡炳墀一生傳奇,由上水原居民一躍成為五屆香港冠軍練馬師,他作風敢言鬼馬,人稱「食力簡」、「牙擦練馬師」,2014年出獄後轉趨低調,深居簡出。

香港賽馬會對簡炳墀離世深表哀悼,讚揚他是香港賽馬史上最成功的練馬師之一。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形容簡炳墀「是一位出色的練馬師,不但戰績彪炳,更銳意培育本地賽馬人才,尤其積極作育下一代練馬師及騎師。他的門下英才輩出,包括冠軍練馬師葉楚航,還有著名練馬師徐雨石及丁冠豪。他對香港賽馬發展實在貢獻良多」。他並代表香港賽馬會向簡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今日凌晨4時許,The International Racing Information News Center公佈簡炳墀死訊:「香港馬壇最有實力的練馬師壽終正寢 ! 簡炳墀在家人陪伴下離世。」、「作為後輩,對簡Sir的離世本人深表哀悼,希望簡Sir得到安息」。


[ 本帖最後由 araiahnvfvcr 於 2022-2-13 08:24 PM 編輯 ]



RI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