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74
  • 回覆: 1
  • 分享: 2
好果唔係英國佬造假新聞,就証明中國超音速技術勁過美國好多。


https://tw.news.yahoo.com/英國-軍情六處-助中國火箭專家逃至美國-中國極音速武器資訊恐外洩-105316367.html

英國媒體近日揭露,有一名中國火箭科學家在MI6、CIA協助下,帶著重要武器機密逃至美國。(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根據其消息來源,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軍情六處」(MI6)協助一名中國籍飛彈科學家從北京輾轉逃至美國。
這名科學家在中國發展極音速武器上扮演關鍵角色,他的叛逃將有助美國、英國進一步發展「反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防衛計畫。同時,中國或需兩年時間大幅調整相關系統,才能使該科學家可能透露的情報失效。
中國極音速武器資訊外洩
據稱,該科學家協助國有企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發了中程極音速飛彈發射滑翔載具,能裝載東風-17(DF-17),範圍達到2000英里(約3200公里)。
他參與了中國最近發展的「極音速飛彈運載系統」,該系統能讓飛彈先在太空環繞地球運行,然後以跟蹤熱源技術鎖定地面上任何目標。
《每日快報》的消息來源表示,拜這名科學家所賜,英國獲得關於極音速武器操作性的特定細節,讓英國大幅推進至他們之前完全沒有預期的位置。
「這或許能為我們爭取到兩年時間。我們估算,中國得花兩年時間才能大幅修正其計畫,使我們獲得的情報無效」消息人士透露,「在這意義上,兩年是一段非常長的時間」。
極音速武器的速度超過5馬赫(Mach 5),比起傳統彈道飛彈,其發射滑翔載具更能追蹤難以預測的軌跡,因此要攔截它將十分困難。
根據美國國防部2020年報告,2019年美國在這方面落後俄羅斯和中國;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1月初則證實,英國已經加入這場極音速競賽。

青年火箭專家未獲升遷心生不滿
「他決定聯繫(英國情報單位),不是出於意識形態,而是深信自己的才能應該受到更多認可和賞識」消息來源指出,這名30幾歲的中國「火箭專家」非常聰明、十分合作,但對自己在中國的待遇感到委屈。
據悉,這名科學家並非政治異議人士,而是因沒有獲得升遷,心生不滿之下於去(2021)年9月底和英國在香港的情報機構搭上線。
雙方初步試探階段,科學家告訴中間人自己擁有中國極音速技術最新發展細節,但有鑑於一旦東窗事發自己絕對會被判處死刑,他要求給予他和妻兒政治庇護。
MI6接獲通知後,由兩名情報官、一名技術專家組成的三人小組前往香港處理這件事,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同樣收到通知。
由於這可能是北京故意設下的陷阱,MI6相當謹慎,接下來幾天經過一番「欲擒故縱」、審核和調查,他們終於確定該科學家的身分「安全可靠」──儘管他只能將大部分技術資訊記在腦中,但他仍設法走私出一些數據。
MI6、CIA聯手安排逃往美國
最後,一項計畫成形:該科學家及其家屬透過一條專門為相關目的開闢的路線,飛往某前英國殖民地。
抵達該地後,他們被帶至一處安全地點,接受MI6及CIA人員盤問。經過一整天訊問,MI6接著安排他們前往德國某美國空軍基地,接著經過英國飛往美國。
消息來源補充,這名中國科學家曾在英格蘭求學,是板球的狂熱粉絲,比起啤酒更喜歡Jack Daniels威士忌。
《每日快報》亦向英國外交部求證這起叛逃事件,但該部表示他們不會評論相關事件。
MI6局長:中國是單一最高優先問題
英國情報單位近來動作頻頻,其對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日前才罕見警告國會,一名中國籍律師李貞駒是「中共代理人」。
MI5甚至公布了李貞駒的照片,指她受中國政府聘僱,以「克麗絲汀.李」(Christine Lee)之名在英國政治圈活動,試圖影響國會議員。
此外,2021年12月英國MI6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才強調,中國崛起屬於MI6「單一最高優先處理」級別。
摩爾也證實,北京正透過間諜活動對抗英國,尤其是在政府及技術方面,同時中國官方人員也監控並試圖對中國僑民施加影響力。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2-1-27 02:52 PM 發表
好果唔係英國佬造假新聞,就証明中國超音速技術勁過美國好多。


https://tw.news.yahoo.com/英國-軍情六處-助中國火箭專家逃至美國-中國極音速武器資訊恐外洩-105316367.html ...
又系外國人系感吹,可能系外國人洗左個專家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