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91
+3
白鳩痴,咁L憎中國又做乜開微信?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052366-訛稱中國干預澳洲選舉?-莫里森違規開微信公眾號

澳洲多間傳媒報道,總理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疑似遭到入侵,變成親北京帳號「澳華新生活」,更有反華政客形容,中國趁着澳洲選舉年,干涉當地民主選舉。
《每日電訊報》報道指,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有7萬6000粉絲追蹤,但在未知會他本人和澳洲政府的情況下,於今年1月被改名為「澳華新生活」,帳號也改為分享中國政府的宣傳貼文。
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
報道提到,莫里森政府過去是委託位於中國的中介處理該微信公眾號的事宜,並且固定每星期分享澳洲政府的訊息。一位不具名的澳洲政府官員證實,該中介自從去年7月起就無法登入該微信公眾號。雖然曾經試圖與微信交涉,並且要求恢復莫里森的公眾號,但始終沒有結果。
澳洲國會安全暨情報委員會主席派特森(James Paterson)表示,澳洲在野工黨政治人物的微信帳號依然分享攻擊執政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的內容,形容莫里森微信公眾號被盜用,是中國管制言論延伸至海外,並且在民主國家實行政治干預的確鑿證據。

澳洲國會安全暨情報委員會主席派特森。在2016年澳洲人口普查中,約有5.6%的人口說他們有中國血統,即每20個公民中就有一個華人,因此眾多澳洲政客,包括反對黨工黨領袖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都會使用用中文發布的微信公眾號。

據微信規定,只有中國公民才能以個人名義開通公眾號,為了繞過這一障礙,莫里森辦公室委託一間中國機構、透過一名來自福建的紀姓中國公民登記帳號。
相信這個中介托上托的紀姓人士,最後賣了莫里森的微信帳號給福州九八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九八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黃愛鵬表示,購買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是因為想要一個擁有大量粉絲的平台,他去年11月從紀姓中國公民處買帳號,紀某某沒告訴他過去是誰在使用這個帳號,他甚至不知道莫里森是誰
黃愛鵬不願透露買下公眾號所花金額,但強調所有權的轉讓已經得到微信的批准,不會把這個帳號交還給莫里森總理辦公室。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莫里森失去其微信公眾號,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建議記者去詢問莫里森及其公眾號運營團隊,又稱所謂中國干涉純屬污衊抹黑,無稽之談。「我們從不、也沒有興趣干涉他國」。
騰訊發言人回應指,莫里森的帳戶沒有遭到黑客攻擊,「根據我們的信息,這似乎是一場帳戶所有權糾紛」,將按照平台規則進行處理。
一個國家元首的團隊,首先繞過微信規定,找中國公民開微信公眾號,已經是違規行為。那個微信公眾號懷疑因管理不善而被人賣出,莫里森及其團隊不去搞清楚自己團隊委託他人處理時的失誤,反而把問題扯到中國干預他國選舉,相信中澳關係在其任期內都很難得到改善。



主題標籤 #人口普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